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人发现!新冠飞沫在30℃潮湿环境中蒸发更快,病毒颗粒无风也能飞跃4米高

财经 前瞻网 2020-07-02 16:25

 

 

在高温高湿环境下,新冠病毒的传播是否会减缓?在空旷的地方就能放松警惕了吗?一次打喷嚏释放的飞沫液滴,直径大小在哪个范围内能“活下来”最长时间?

最新研究发现,受冠状病毒感染的飞沫在30℃(86℉)的高温潮湿天气里蒸发得更快。同时,即使在没有风的情况下,病毒颗粒可以传播到13英尺(约4米)高的地方。

惊人发现!新冠飞沫在30℃潮湿环境中蒸发更快,病毒颗粒无风也能飞跃4米高

自从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不少人被告知要与陌生人保持6英尺(或2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这种距离可能不足以阻止病毒传播。

研究人员发现,在没有风的情况下,被感染的飞沫也可以传播到13英尺的高空。

然而,人们咳嗽或打喷嚏产生的飞沫在高温和高温下会蒸发得更快。

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大学和印度科学理工学院的国际团队,近期发表的一项发现阐明了“环境对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的感染所起的作用。”

这项研究发表在《流体物理》(Physics of Fluids)杂志上,研究小组开发了一个关于呼吸飞沫的空气动力学和蒸发特性的数学模型。

然后,他们比较了感染者喷出的飞沫和健康人喷出的飞沫。单次咳嗽可排出约3000个飞沫,其中许多飞沫向不同方向扩散。

一个喷嚏可能会喷出多达40000个飞沫。

“飞沫团的大小,它传播的距离,和液滴寿命——都是重要的因素,我们计算使用质量守恒、动量、能量、物种等组合起来的模型进行了分析。”多伦多大学航空研究副教授Swetaprovo Chaudhuri表示。

接下来,研究小组使用这个模型来计算飞沫在空气中停留的时间,飞沫能飞多远,飞沫的大小是否决定了它们的生存能力。

Swetaprovo Chaudhuri博士表示,实际情况可能会因风、气流湍流、空气再循环或许多其他影响而变得复杂。

结果显示,即使没有微风,被感染的飞沫也能传播到超过6英尺的地方。事实上,在没有风的情况下,水滴在蒸发前可以移动8-13英尺。

此外,存活时间最长的飞沫在18-50微米之间,甚至不到人类头发的直径,这表明口罩确实有助于阻止扩散。

该小组表示,调查结果可以帮助学校和办公室在考虑重新开放措施时做好准备。

合著者、印度科学院机械工程系教授Saptarshi Basu博士说,这个模型并没有声称能够准确预测新冠病毒的传播。“但是,我们的工作表明,液滴蒸发或干燥时间对环境温度和相对湿度高度敏感。”

环境温度是存放设备的地方的空气温度,相对湿度是空气中的湿气量与空气在该温度下正常情况下能“保持”的量的比较。

研究人员发现,在30℃(86℉)和大约50%相对湿度的实验室条件下,飞沫液滴会蒸发得更快。

此前多项研究表明,气温升高对遏制病毒传播作用不大。但不久前来自西班牙卡塔霍纳理工大学和巴西伯南布科联邦大学的研究则称,在较高的温度和湿度下,每上升一个百分比,COVID-19的发病率就会下降3%,这可能是因为温度升高降低了病毒的生存能力。这些研究发现将为新冠传播的地域及季节性差异提供参考。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资料:https://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8476739/Study-finds-COVID-infected-droplets-saliva-travel-eight-feet-no-wind.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