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大流行“高度可预测”!联合国:全球每年就有约200万人死于人畜共患病

财经 前瞻网 2020-07-14 16:12

 

联合国环境署(UNEP)称,新冠病毒(SARS-Cov-2)的出现不足为奇,事实上病毒从动物传播到人类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人畜共患病(如埃博拉病毒)的数量猛增。

这份报告《预防下一次大流行:人畜共患疾病以及如何打破传播链》(Preventing the Next Pandemic: Zoonotic diseases and how to break the chain of transmission)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署)和国际畜牧研究所(ILRI)共同努力的成果。

他们在报告中说,这种大流行是“高度可预测的”(highly predictable),因为人类的行为,包括肉类的大量获取,引发了人畜共患疾病的激增。

新冠大流行“高度可预测”!联合国:全球每年就有约200万人死于人畜共患病

联合国环境署(UNEP)声称冠状病毒最有可能起源于蝙蝠。研究还指出,穿山甲看起来像鳞片食蚁兽,是蝙蝠与人类之间潜在的传播“桥梁”。从穿山甲过渡到人之前,它可能已经变得更具传染性。

人畜共患病(zoonotic disease)是指可以从脊椎动物(如哺乳动物、鸟类、爬行动物或鱼类)传播给人类的疾病,它包括和新冠病毒一样让人吃惊的埃博拉病毒(一种起源于猴子的致死性疾病)和MERS(与骆驼有关的另一种冠状病毒)。

专家说,人与人之间的爆发往往源于人类对野生动植物的剥削,包括密集的炮台耕作和出售肉类食品。

根据联合国的报告,每年有200万人死于人畜共患疾病,其中大部分是在贫穷国家。

据Worldometers网站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6:00,全球累计新冠确诊超过1300万例,达13,010,481例,累计死亡570,700例。

针对最新的报告,兽医流行病学家,报告的主要作者德莉亚·兰道夫教授说:“这是一个可高度预测的大流行病。”

“尽管世界上许多人为新冠病毒的出现与传播感到惊讶,但我们当中从事动物疾病研究的人却没有这样。”

Randolph教授描述了自1930年代以来的“非常明显的趋势”,该趋势表明75%的新兴人类疾病源于野生动植物。

埃博拉病毒就是一个例子,埃博拉病毒是2014年至2016年全球爆发的最大疫情,2019年爆发了另一起疫情。

报告说,除非政府采取积极措施防止其他人畜共患疾病传播到人类身上,否则这类疾病还会进一步暴发。

由25人组成的一支由野生动物和兽医专家组成的团队,已确定了前进七种流行病的途径,其中包括对动物蛋白的需求增加;密集和不可持续的耕作增加;增加了对野生动植物的利用和开发;和气候危机。

这其中包括气候变化。“如果我们继续开发野生动植物并破坏我们的生态系统,那么我们有望在未来的几年中看到源源不断的这些疾病从动物传播到人类。”联合国环境署执行董事英格·安德森(Inger Andersen)表示。

对动物栖息地的破坏,迫使它们与人类更加紧密地接触,从而增加了疾病传播的风险。

气候变化则可以通过使洪水泛滥等极端天气事件更加普遍,并将动物赶出家园来促进这一变化。

例如,在马达加斯加,鼠类鼠疫是由逃避野火的啮齿动物传播的,野火随着地球的升温而变得越来越普遍。

据环境署称,人类活动还常常打破保护人类免受病原体侵害的天然屏障。环境与人类之间的主要传播途径是狩猎和食用野生、外来动物。野生动植物的非法贸易可以使包括蝙蝠在内的各种活体动物与市场中的人们紧密接触。

他们还提出了减少更多传染性疾病袭击地球各个角落的风险的方法。这个由剑桥大学专家领导的研究小组说,人类必须大幅度改变他们与动物互动的方式,否则另一场大流行会“震撼世界”。

该组织表示,野生生物的开发获取,肉类的运输、贸易和消费,外来宠物业以及人类对野生生物栖息地的侵犯,都是新疾病可能在人类中传播的方式。

他们提议减少人们可以狩猎和获取的动物数量,使牲畜远离家养宠物,甚至成为素食主义者以减少风险。

研究人员称,多吃植物性饮食会降低全球对动物肉的需求,并减少在有限条件下进行开发和运输的动物数量,在极有限条件下疾病很容易在物种之间转移。

除了丧失生命外,仅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人畜共患病还造成了超过1000亿美元(800亿英镑)的经济损失。

新冠大流行的成本(仍在世界某些地区不断加剧和恶化),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达到9万亿美元(7.2万亿英镑)。

联合国说,非洲国家有潜力利用其在埃博拉等人畜共患病方面的丰富经验来应对未来的疫情,而其他国家也应当借鉴经验、吸取教训。Randolph教授称:“如果能从一开始就控制住流行病,(研究表明)可以将成本降低90%。”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8501315/Warning-rise-diseases-jumping-animals-humans-like-Covid-19.html

https://www.unenvironment.org/news-and-stories/press-release/unite-human-animal-and-environmental-health-prevent-next-pandemic-un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