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点赞!63岁中国爷爷成油管网红 一双巧手让世界认识中国榫卯文化

财经 前瞻网 2020-07-13 15:30

 

点赞!63岁中国爷爷成油管网红 一双巧手让世界认识中国榫卯文化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63岁中国爷爷成油管网红。继李子柒自耕自种的质朴田园生活在YouTube斩获千万级粉丝,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后,近日,63岁的阿木爷爷凭借一双巧手,再次征服国外网友。

63岁的阿木爷爷是一名木匠,手艺精湛的他徒手打造鲁班凳、苹果锁、拱桥、将军案、会动的小猪佩奇等木制品,最让外网网友叹为观止的是,全程不用一颗钉子、一滴胶水,而是用到了卯榫结构。

各国网友纷纷留言:“这是什么中国功夫?”“神仙技术!”“我也想要这样的神仙爷爷!”面对在网上走红,阿木爷爷却非常谦虚,表示自己就是一个农民,比自己技术高的人还有很多,未来将会拍更多好视频,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出去。

点赞!63岁中国爷爷成油管网红 一双巧手让世界认识中国榫卯文化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根据资料显示,榫卯是古代中国建筑、家具及其它器械的主要结构方式,是在两个构件上采用凹凸部位相结合的一种连接方式。凸出部分叫榫(或叫榫头);凹进部分叫卯(或叫榫眼、榫槽)。其特点是在物件上不使用钉子,利用卯榫加固物件,体现出中国古老的文化和智慧。

据报道,1973年,距离宁波市区约20公里的余姚市河姆渡镇发现了距今六、七千年的新石器文化遗址,也就是河姆渡遗址,在遗址人们发现了大量榫卯结构的木质构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