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大意!你被家人传染COVID-19的概率相当高,约为他人传染给你的7倍

财经 前瞻网 2020-06-20 11:24
别大意!你被家人传染COVID-19的概率相当高,约为他人传染给你的7倍

疫情暴发以来,家庭内部传染就一直是个被高度关注的话题。家庭内传染,一人发病可传全家人,因此及时发现感染者,及早隔离家庭成员对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

6月17日,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家庭内传染进行了详细的研究。研究发现,家庭成员之间的传染性非常高,并且COVID-19患者在出现症状前的传染性与实际患病时一样。

这些结论是通过分析1月7日到2月18日中国广州349名COVID-19患者和1964名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数据得出的。这在349名COVID-19患者中,215名为初代感染,134名为二代感染。初始研究显示,他们的平均潜伏期为5天,最长为13天。在这349名患者中,有19%未出现症状。

在实施封锁后,家庭传播被认为是中国COVID-19感染的一个主要因素。其中,1月24日,国家卫健委高级专家组成员袁国勇院士团队在The Lancet上报道了深圳的一个家庭群体感染新冠的案例。一个7口之家中,最近去过武汉的5人中发现感染,同时在另一个并未同行的家庭成员中也发现了同样的病毒。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但对该病在家庭传播的研究一直有限。

而上述新研究则填补了这一空白。研究发现,在非同一家庭的接触者中,二次感染率(感染者将疾病传染给他人的概率)为2.4%。研究人员还估计,在同一家庭中,这一比例高达17%,而不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家庭成员中,这一比例为12.4%。

研究人员解释道,孩子成年或者成家后可能并不会跟父母住在一起,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面临二次感染的风险比那些住在一起的家庭低。

另外,家庭内感染COVID-19的风险也远高于SARS和MERS,分别是它们的两倍和三倍。此前的研究发现,SARS在家庭内部的传染率大约为4.6%-8%,而MERS的则为4%-5%。

此外,研究还发现不同年龄阶段的家庭成员受感染的风险也不一样。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最容易受感染,感染率为28%;其他家庭成员的感染率为18.4%;20岁及20岁以下的人感染风险最低,为5.2%。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研究是首次将新冠无症状感染传播进行量化。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Yal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流行病学副教授Virginia Pitzer在研究发现的同时撰写了一篇社论。她写道:“这项研究表明,仔细收集接触者追踪数据对于了解传播和易感性的风险因素具有价值。研究结果证实了症状前传播的相对重要性,以及年龄和易感性之间的关系,这是设计干预策略的关键见解。”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usnews.com/news/health-news/articles/2020-06-17/how-easily-does-coronavirus-spread-at-home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