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鄂州机场出土800余件文物 “军司马”铜印揭示六朝墓葬等级制度

财经 前瞻网 2020-06-30 11:56

考古是一项需要耐心又时有“意外发现”的活儿。近日,多支考古队伍合作,在湖北鄂州机场周围挖掘出土了800余件文物,近万件标本——真心是个大工程!

3个月的辛苦勘探与挖掘,出土这些文物的27处文物点,均位于去年获批新建的湖北鄂州机场建设核心区域内。

鄂州机场出土800余件文物 “军司马”铜印揭示六朝墓葬等级制度

工作人员发现了超过183座六朝时期的砖室古墓,里面有着大量精美的青瓷器、陶器与金银器。

在挖掘的金银器中,不少以轻薄的金片、细小的金联珠为纹饰,与中亚地区同时代的金银工艺相近,说明两地曾在那个时期有不少“一线牵”的交流。

在其中一个墓群,还出土了一枚“军司马”铜印,有利于研究六朝墓葬的等级制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