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动全球5G普及 高通发布骁龙690 5G移动平台

财经 泡泡网 2020-06-18 11:16

随着5G商用化的推进,今年5G已经进入到规模化部署阶段,目前全球有119个国家或地区的超过380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预计2023年,全球5G连接数预计将会超过10亿。

推动全球5G普及 高通发布骁龙690 5G移动平台

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技术创新企业,高通对于5G终端普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据悉,目前已经有超过375款搭载骁龙5G解决方案的终端已经发布或者正在设计当中,未来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5G终端上市。

今天,为了能够让更多用户使用上5G终端设备,高通推出了全新的骁龙690移动平台,该平台是骁龙家族的6系列新品,也是首款支持5G网络的6系列平台。骁龙690移动平台的推出将会进一步降低5G应用的成本,让更多人用上5G终端设备。

推动全球5G普及 高通发布骁龙690 5G移动平台

骁龙690移动平台集成了骁龙X51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该解决方案使得骁龙690可以支持全球不同5G频段。骁龙690还支持SA和NSA组网模式、TDD和FDD以及动态频谱共享(DSS);并针对全球市场,支持全球多SIM卡,方便用户在中国以及海外不同国家,都可以享受骁龙690 5G移动平台带来的流畅通信。据悉,骁龙X51能够实现最大2.5Gbps的下载速率。

骁龙690移动平台采用的是8nm制程工艺,搭载Kyro 560 CPU,是基于ARM Cortex-A77和A55来设计的,采用了2个大核A77加上6个小核A55的架构;大核主频A77是2.0GHz,小核主频是1.7GHz,在性能方面相比上一代有了20%的提升。

GPU方面采用的是Adreno619L,带来高达60%的图形渲染速度提升。

骁龙690的整体性能表现优异,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加流畅的应用体验。同时骁龙690移动平台还延续了骁龙7系列乃至骁龙8系列的部分特性,从而让基于骁龙690移动平台的终端设备在实际体验方面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在AI方面,骁龙690移动平台搭载了第五代Qualcomm AI Engine,集成Hexagon张量加速器,使得AI整体性能比上一代提升高达70%。可以实现更复杂的AI计算,比如在自拍时,可以抓取更多的面部特征点,而在变焦时,可以通过Qualcomm AI Engine的强大算力实现多镜头顺滑的切换。

推动全球5G普及 高通发布骁龙690 5G移动平台

在视频拍摄方面,骁龙690也是首款支持4K HDR视频拍摄的骁龙6系移动平台,并且最高可支持1.92亿像素的照片拍摄。骁龙690从芯片段对手机的拍摄方面进行了优化,也让终端厂商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完善,从而为用户带来更优秀的拍照能力。

推动全球5G普及 高通发布骁龙690 5G移动平台

针对目前流行的高刷新率方面,骁龙690也进行的适配,支持120Hz的屏幕刷新率,这样的体验目前只有在旗舰机上才有,未来作为中端芯片的骁龙690也将会把高刷新率的旗舰体验带入中端市场。

骁龙690移动平台同时还支持Wi-Fi 6 Ready,继承了部分Wi-Fi 6的特性,包括2×2的Wi-Fi等,让用户可以在室内获得更快的网络速度。

推动全球5G普及 高通发布骁龙690 5G移动平台

据悉,搭载骁龙690的商用终端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面市,包括摩托罗拉、LG电子、HMD Global、夏普、TCL等中端厂商都已经在规划基于骁龙690移动平台的产品。

作者:李军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