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阳轨道飞行器”完成首次掠日飞行:将近距离一睹太阳两极的“真容”

财经 前瞻网 2020-06-27 16:56

 

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欧洲航天局(ESA)联合执行的太阳轨道飞行器(Solar Orbiter)达到了其太阳观察任务的第一个重要里程碑——航天器很快就会有照片来证明这一点。

“太阳轨道飞行器”完成首次掠日飞行:将近距离一睹太阳两极的“真容”

该探测器的设计旨在使科学家能够以前所未有的视角观察我们的太阳,首次给太阳南北两极拍“正面照”,揭示太阳磁场的奥秘。

航天器于今天(当地时间6月15日)执行了首次飞掠太阳(或开展近日点飞行)。轨道机动使探测器到达地球和太阳之间的距离大约一半,即约4800万英里(7700万公里),届时它大概将位于地球和太阳中间的位置。

ESA的太阳轨道器项目科学家丹尼尔·穆勒(DanielMüll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从未在比这更近的距离上拍摄过太阳的照片。”

根据声明,航天器的首次成像活动将在靠近近日点后一周进行。考虑到当前的传输,航天器将需要再花一周的时间将这些图像传回地球,任务小组希望在7月中旬发布获得的图像。

太阳轨道飞行器于2月发射升空,总共携带10台仪器:6台望远镜和4台旨在研究航天器周围环境的仪器。自航天器发射后不久,任务组成员就一直在加电并检查每台仪器,但本周的数据收集将是对该探测器的新测试。

“我们将首次能够将所有望远镜的图像放在一起,看看它们如何获取太阳各个部分的互补数据,包括表面、外部大气或日冕以及其周围更广阔的日球层。”穆勒说。

尽管科学家们对这些图像感到兴奋,但该航天器尚未开始其主要的科学工作。它将在明年年初完成另一个近日点任务。其主要科学目标的第一个近日点飞掠时刻将于2022年初发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