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质太好!桃花水母现身云南一景观池 水中“活化石”一次出现360只

财经 前瞻网 2020-06-28 18:54

近日,云南一个林场的池塘内出现了极为珍贵的桃花水母。

水质太好!桃花水母现身云南一景观池 水中“活化石”一次出现360只

(图片来源于微博)

桃花水母是世界一类濒危物种,是最古老的腔肠动物之一,存在历史长达6亿年,堪称水中“活化石”。由于对水质要求高,其数量稀少,已经濒临绝迹。这次一共出现了约360只。

发现桃花水母的地点位于云南省富源县十八连山林场的景观池内。当时有市民看到水中有奇特的动物在漂浮,全身通透,形似桃花,直径在1-2厘米。后经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相关专家鉴定,该物种为索氏桃花水母。

桃花水母可以生活在许多水体,包括江河湖泊乃至人工池塘。但它有一个特点:对水质要求极高,但凡有一点污染,桃花水母都可能死去。

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已启动相关保护工作,采取不打扰、不影响的保护措施,确保水源无污染,极度减少人为的干预,确保索氏桃花水母的生存环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