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趾出现紫色病变暗示感染新冠病毒?可能没这么简单……

财经 前瞻网 2020-06-28 20:48

 

脚趾出现紫色病变暗示感染新冠病毒?可能没这么简单……

(图片来源:News 8 WROC截图)

今年4月,意大利和美国医生报告了一种新冠病毒感染的非常早期症状——“新冠脚趾”,即患者的足部和脚趾出现紫色或紫红色病变,有点类似于冻伤。

当时,医生们不能确定“新冠脚趾”是否是一种异常。但在过去几个月里,越来越多的COVID-19(新冠肺炎)患者出现了类似的病变。

周四发表在《美国医学会皮肤病学杂志》(JAMA Dermatology)上的一篇编者按要求皮肤科医生考虑新冠病毒与紫色脚趾之间的联系。

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皮肤科医生Claudia Hernandez博士和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的Anna Bruckner博士写道:“它与COVID-19大流行的重叠出现表明两者是相关的。皮肤科医生必须意识到各种皮肤发现可能与COVID-19有关,即使我们对其起源的了解仍不完全。”

当医生在4月份开始观察这一症状时,“新冠脚趾”似乎在年轻、相对健康的患者中更为常见,这些患者要么症状轻微要么为无症状感染者。但中国3月份的几项研究发现,新冠重症患者中也出现了紫色脚趾病变。

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皮肤科医生Esther Freeman解释称,这些病变可能是由身体一般炎症或血管壁炎症导致的,即所谓的“血管炎”。此外,皮肤血管中的血栓也可能是导致的原因,或者是这三种因素的综合作用。

尽管被称作“新冠脚趾”,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并不认为“新冠脚趾”是COVID-19的正式症状。我们对这种情况的了解大多来自美国皮肤病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发起的一项注册,该注册跟踪COVID-19患者的皮肤问题。在今年4月由医疗服务提供者提交的200多份申请中,约有一半的人出现手部或脚部有类似冻伤的症状。

今年4月,西班牙皮肤科医生还在71名脚趾发紫肿胀的患者中发现了29人感染新冠病毒。医生们的结论是,考虑到时间和温暖的天气,这种症状不太可能是由新冠病毒以外的东西引起的。

其他研究也正在努力解释这一现象。

在周四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今年4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31名出现紫色脚趾的患者中,没有发现感染新冠病毒的证据。研究作者认为,这些症状是隔离期间“生活方式的改变”造成的,包括长时间坐着不动。

但是马德里的皮肤科医生发现,“新冠脚趾”可能会在COVID-19患者患病的后期出现——当患者的活动性感染检测不再呈阳性时。在他们的研究中,患者平均在首次出现新冠症状后九天左右出现脚趾病变。

尽管目前已有多项研究对此进行分析,“新冠脚趾”和感染新冠病毒之间的联系仍然很脆弱,但皮肤科医生强调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covid-toes-purple-swollen-feet-linked-to-coronavirus-2020-6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