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已功能性灭绝!穿山甲提升至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财经 前瞻网 2020-06-06 15:47
已功能性灭绝!穿山甲提升至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将其疑似宿主穿山甲推到了风口浪尖。为了更好地保护这种濒危动物,也为了尽可能避免类似传染病疫情再次发生,我国将穿山甲属所有种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提升至一级。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消息,我国将穿山甲属所有种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提升至一级,我国自然分布的中华穿山甲,以及文献记载中,曾在我国分布的马来穿山甲和印度穿山甲都将受到严格保护。

根据2003年发布的数据,我国内中华穿山甲的分布范围已从长江以南的内地17个省区市缩减至11个省份,数量降至约6.4万只。

此后中华穿山甲数量仍在急剧下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去年6月公布,他们在各地实地调研,加上合作伙伴、志愿者的红外相机野外记录和走访情况,近3年仅在野外发现11只中华穿山甲。

除在中国台湾地区有1.5万-2万只中华穿山甲外,我国其他地区均未见或仅见零星个体存在。因此,该协会宣布中华穿山甲在中国大陆已处于功能性灭绝状态。

黄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