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希望!狗狗嗅出新冠病毒准确率高达83%到100%,并成功“揪出”无症状感染者

财经 前瞻网 2020-06-27 15:07
有希望!狗狗嗅出新冠病毒准确率高达83%到100%,并成功“揪出”无症状感染者

最近,全球多个机构都在着手训练狗狗嗅出新冠病毒的技能,例如英国伦敦医疗慈善机构就在进行此类试验。而关于这一方法的准确性与可靠性几何,近日法国进行的一项实验给出了答案。

来自法国阿尔福特国家兽医学校的研究人员对8只比利时马里诺牧羊犬进行了测试,要求它们从360多名受试者腋下的气味样本中识别冠状病毒患者,这些受试者既有健康人士,也有COVID-19感染者。

该研究结果发布在未经同行评审的生物预印本Biorxiv.org上。结果显示,狗狗嗅出新冠病的准确率在83%到100%不等。

据《科学》杂志报道,狗的鼻子比人的敏感1亿倍,之前的研究表明狗嗅出各种疾病的能力,包括糖尿病和一些癌症。据悉,此次参与研究的狗狗是从紧急服务部门以及一个狗训练中心挑选出来的。所有被挑选出来的狗狗都曾接受过搜救任务、探测爆炸物或嗅出结肠癌的训练。

在实验之前,狗已经熟悉了COVID-19的气味,并被训练当它们检测出这种气味就坐下这样的反应机制。报告称,在测试中,每只狗进行15到68次气味识别,其中4只狗的准确率达到百分之百,而其他狗的正确率在83%到94%之间。

据了解,在实验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但结果却令人印象深刻。有两次,两只狗狗识别出样本呈阳性,但研究人员却被告知这些样本是来自未感染病毒的健康人士。后来相关样本被立即送往相关医院,重新进行了检测,结果确实呈阳性。

研究小组成员多米尼克·格兰德让教授表示:“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狗狗能够检测出COVID-19感染者。”

格兰德让教授还解释说,研究人员之所以使用腋窝气味样本,是因为它们含有一种强烈的化学信号,表明体内可能存在病原体,而不是病毒本身,这样就不会危及动物的安全。其中病原体(pathogens)是指可造成人或动植物感染疾病的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立克次氏体、真菌)、寄生虫或其他媒介(微生物重组体包括杂交体或突变体)。

目前在COVID-19患者的汗液样本中未检测到活毒株或病毒片段。这样传染的可能性很小,或者根本不存在。

研究人员还表示,尽管这项研究的规模很小,但它已经证明了犬类检测对Covid-19有效的概念。该团队目前正在训练更多的狗嗅出病毒,以便进行更大规模的实验。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aa.com.tr/en/asia-pacific/coronavirus-in-india-may-peak-in-mid-nov-study-says/1876893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