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paceX第8批“星链”卫星发射 “猎鹰9号”再创新纪录

财经 前瞻网 2020-09-01 18:05

 SpaceX第8批“星链”卫星发射 “猎鹰9号”再创新纪录

就在将2位航天员送上太空之后没多久,马斯克的SpaceX又在今天成功发射了第8批60颗“星链”(Starlink)互联网卫星。

第8次60颗“星链”卫星进入近地轨道之后,SpaceX“星链”项目入轨卫星总数将达到480颗。算上2018年的2颗原型卫星,入轨卫星总数将达到482颗。按照马斯克2015年的设想,最终他将发射1.2万颗卫星,从我们的头顶提供宽带互联网连接。

过往的几批“星链”卫星遭到了很多天文学家的口诛笔伐,因为这些卫星反射的光线会破坏对太空的观测。为此,这批卫星做了专门改动,配备了特殊的遮阳板,旨在防止太阳光从天线上反射下来。

本次发射适逢“猎鹰9号”火箭发射10周年。同时,这也是该枚“猎鹰9号”火箭第5次成功飞行,成为历史上重复使用次数最多的火箭。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