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快人心!日本大和市立法禁止走路玩手机:必须站定才能用

财经 前瞻网 2020-06-29 18:15

 

大快人心!日本大和市立法禁止走路玩手机:必须站定才能用

玩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的痼疾,无论是在家里还是街上,无论是坐着还是走着,都有人手捧手机,眼睛死盯着屏幕。现在,日本要出手治疗这种痼疾了。

6月25日,日本神奈川大和市议会通过了禁止走路玩手机的条例,开创先河。条例通过后,在城市街道、人行道与共享公共空间等边走路边看手机或者其他电子设备的行为将属违法。

条例规定,在大和市内道路或公园等公共场所的人员,应站立使用手机。也就是说,从今往后,当地人在路上如果要看手机,必须站定了再掏出来,看完放下后才能走动。以后看到有人走在街上突然不动了,可能只是因为他收到了一条短信。

在日本社交网站上,多数人对此举表示了支持。

不过,虽然条例获得了通过,但并未规定相关的惩罚措施。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