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思妙想!给口罩加上微电池,就能杀死新冠病毒?

财经 前瞻网 2020-06-03 13:24

 

奇思妙想!给口罩加上微电池,就能杀死新冠病毒?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你不太可能从物体表面上感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但有大量证据表明,这种威胁生命的病原体很容易在空气中传播,可以在物体表面停留数小时或数天。

很多证据已经展示了病毒是多么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证明了社交距离是多么重要。

科学已经表明,在大流行期间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是关键。

但是人们必须正确使用口罩,避免接触它。这种病毒可以在口罩内外存活数天。

科学家们已经在研究一些技术,这些技术可以帮助他们在口罩上加上一层保护膜,从而在接触时杀死新冠病毒。

现在,一些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可以在口罩的外部施加电流来破坏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

一种新型医疗设备被命名为“Electroceuticals”,由“静电”和“药物”两个词组合而成。

这种技术已经被用于包扎伤口。

一种由Vomaris公司生产的聚酯产品上有由锌和银制成的小金属点。这种交错的模式使微电池在暴露于潮湿环境时产生电场。这种电场装置可以防止感染,帮助伤口愈合。

来自印第安纳再生医学和工程中心的Chandan Sen以前研究过这种技术,目前正在为新型冠状病毒开创类似的想法。

Sen和他的团队写了一篇论文,解释了由electroceutical医用织物制成的个人防护装备如何在接触时杀死新型冠状病毒。

研究小组使用了一种表面没有微电池的聚酯纤维作为对照,然后在室温下将两种表面暴露在含有不同呼吸道冠状病毒细胞的水溶液中。

测试不包括导致COVID-19的实际SARS-CoV-2病毒。

他们发现,一分钟的接触就足以显著降低病毒粒子的电动性能。

病毒依靠静电力附着在细胞上,所以这些electroceutical物质利用电场来对抗粒子。

研究人员监测了这些恢复的细胞,发现它们和未受感染的细胞一样健康。

暴露于电场后,病毒失去了感染细胞的能力。控制组中的细胞则被感染。

进一步研究electroceutical材料可能导致新的个人防护用品技术,可以有效地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和其他病原体。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bgr.com/2020/05/25/coronavirus-face-masks-electroceutical-fabric-electric-current-kills-covid-19/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