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亩“荒地”变“良田”!袁隆平团队在内蒙古试种海水稻 培育成果备受关注

财经 前瞻网 2020-06-25 11:16

近日,袁隆平院士团队又把1000亩盐碱地稻种进了一块看起来难以种植作物的“荒地”。

试种基地位于内蒙古杭锦旗独贵塔拉镇的盐碱地稻作改良研究示范基地,基础建设现已完成80%左右,预计在一周内全部完成。

千亩“荒地”变“良田”!袁隆平团队在内蒙古试种海水稻 培育成果备受关注

试种的这1000亩海水稻,将为后期大面积试种提供数据样本,支持该地持续创新和产业化推广,提高产量的同时有望实现当地农名增收。

据统计,我国有15亿亩荒芜的盐碱地,是国家重要的后备耕地资源。

今年已经90岁高龄的袁隆平院士,一直醉心于水稻研究,并且率领团队攻关海水稻技术成为了最新的关注成果。据今年4月袁隆平提出的发展“海水稻”目标,在10年内,选育出耐盐度在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六、耐碱在pH9以上的耐盐碱水稻品种,且年推广面积达1亿亩,平均亩产300公斤,这样每年就可增产300亿公斤粮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