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得出奇!大王具足虫被“围观”:两年才排一次便 却是7年前吃的饭

财经 前瞻网 2020-06-13 17:40
慢得出奇!大王具足虫被“围观”:两年才排一次便 却是7年前吃的饭

近日,日本三重县鸟羽市鸟羽水族馆内的一只大王具足虫时隔2年进行“新陈代谢”,引发当地民众关注。在这种神奇的生物身上,人们或许能找到长寿的秘密。

大王具足虫,或称为巨型深海大虱、巨型等足虫,是世界体积最大的节肢动物门等脚目漂水虱科动物。一般认为大王具足虫大量生活在冰冷的大西洋深海里。

当1879年大王具足虫的一只雄性幼崽在墨西哥湾被法国动物学家米奈·爱德华(Alphonse Milne-Edwards)捕获的时候,引起了科学界的轰动,因为当时的人们普遍认为深海里没有生命存在。

大王具足虫的质肉比较类似螃蟹和龙虾等动物,在台湾北部和其它的一些海滨时常可以在临海餐馆中看到大王具足虫的身影。

大王具足虫食源广泛,他们大多是肉食性的,主要食用死去的海洋生物的尸体。这种生物可以忍受长时间的饥饿,此前日本三重县鸟羽市水族馆饲养的大王具足虫'1号'绝食5年零43天后死亡,成为目前已知绝食时间最长的动物。

大王具足虫的新陈代谢速度相当缓慢。据水族馆介绍,此次大王具足虫排出的粪便中含有的未被消化的鱼鳞并非水族馆作为饵食投喂的东西,也并非周围鱼类遗落,因此工作人员判断,这些鱼鳞应该是它们在入馆前吃下去的。水族馆目前饲养的5只大王具足虫从2013年7月后入馆。

有科学家认为,新陈代谢率是决定物种寿命的重要指标,代谢率较高的动物相对来说寿命较短。大王具足虫这种变温生物寿命有40到60年,相对于其体型来说,算得上非常之长。通过对大王具足虫的更多研究,科学家能够了解更多有关“长寿”的秘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