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瞄准太空旅游开发!NASA与维珍银河达成协议 普通人送一次上空间站收5000万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20-06-26 08:54

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表示已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位于德克萨斯州的约翰逊航天中心签署了一项协议,双方将安全地运送富裕的地球人往返国际空间站,并以此帮助在太空中创造“稳健的经济”。

维珍银河公司说,该协议的一部分包括制定“私人轨道宇航员准备计划”。这意味着维珍银河将识别潜在的太空游客并创建“训练包”,为他们的发射、着陆和在太空生活做准备。

瞄准太空旅游开发!NASA与维珍银河达成协议 普通人送一次上空间站收5000万美元

现场的乘客将熟悉太空环境,包括重力和零重力。想要前往太空的私人公民将能够在进入地球轨道之前使用这些设施进行训练。

维珍银河计划从2020年开始收取20万英镑的机票,以从新墨西哥州的太空港发射乘客。这已经在进行中。

NASA在一份新闻稿中称,目前已经从各家公司征集到关于对国际空间站进行商业化运营的5项提案,其中一项已经确定成行。

NASA将必须偿还用于轨道的资源,估计费用为每天35,000美元。而且这还不包括发射费用——根据目前的价格,该费用可能会超过5000万美元。

不过,所使用的SpaceShipTwo的动力不足以进行轨道飞行,这表明为珍银河必须从SpaceX或波音等其他公司采购飞行器。 SpaceX已经使用Crew Dragon太空船将NASA宇航员送往该站,而波音公司也有望在明年效仿CST-100 Starliner太空舱。

波音去年年底向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投资了2000万美元——两家公司已承诺携手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扩大商业空间的使用范围。

用于商业太空旅行的生态系统,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发展:

维珍银河已进行了数十次试飞——包括其旅游火箭飞机于2018年12月首次成功发射升空。已有600多人向该公司支付了6,420万英镑的订金,以确保他们在第一次太空飞行中获得入场券。

上个月,维珍银河宣布与NASA达成一项协议,共同合作开发火箭动力超音速旅行。

今年2月,太空探险公司(Space Adventures)表示已与SpaceX达成协议,将私人公民送往不涉及空间站停留的自由飞行轨道旅行。

今年3月,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Axiom Space宣布,它与SpaceX签署了一项合同,计划明年最快将三名私人宇航员和一名经过Axiom培训的指挥官乘坐乘员龙运送到太空站。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