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忽视的风险!糖尿病患者骨折几率是常人4倍 或与胰岛素使用有关

财经 前瞻网 2020-06-13 17:50
被忽视的风险!糖尿病患者骨折几率是常人4倍 或与胰岛素使用有关

一项综述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骨折的几率是其他人的四倍,不管是髋部骨折或四肢骨折。

专家发现,1型糖尿病患者最容易发生骨折,但2型糖尿病患者骨折的几率仍然比非糖尿病患者高出三分之一。

此外,研究人员得出结论,2型糖尿病患者的风险随着胰岛素的使用和持续时间的延长而增加。

论文作者、谢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的骨骼学家塔蒂安•维拉卡(Tatiane Vilaca)说:“糖尿病会导致很多众所周知的并发症,包括肾脏问题、视力下降、足部问题和神经损伤。”

“然而,到目前为止,许多糖尿病患者和他们的医生都没有意识到他们也有更大的骨折风险。”

“我们需要提高人们对糖尿病患者面临的更大风险的认识,以帮助他们预防骨折。例如,预防跌倒可以降低他们骨折的风险。”

“骨折可能非常严重,尤其是对老年人。髋部骨折是最严重的,因为它们会导致严重的残疾,”Vilaca博士继续说道。

“英国每年约有76000人遭受髋部骨折的折磨,其中20%的人会在骨折后的一年内死亡。”

“还有很多人不能完全恢复行动能力,对很多人来说,这可能会导致他们失去独立生活的能力。”

这项研究搜索了MEDLINE、Embase和Cochrane数据库中截至2020年3月的数据。他们纳入了经年龄和性别调整的成年糖尿病患者与非糖尿病患者骨折风险的观察性研究。

他们发现糖尿病中骨折的风险增加,不仅是髋部(1型糖尿病中RR 4.93, 3.06 - -7.95, 2型糖尿病中RR1.33, 1.19 - -1.49),也有非椎骨骨折(1型糖尿病中RR 1.92, 0.92–3.99,2型糖尿病中RR 1.19, 1,11–1.28)。

在髋部骨折中,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年轻人群风险更高。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糖尿病持续时间较长和胰岛素使用增加了患病风险。他们没有调查骨密度,跌倒,抗糖尿病药物和低血糖的影响。

论文作者、谢菲尔德大学的理查德•伊斯特尔(Richard Eastell)补充道:“我们希望通过提高人们对糖尿病患者面临的更大风险的认识,骨骼密度和骨骼强度将成为医生的常规评估指标。”

研究的全部结果发表在《Bone》杂志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414205/People-diabetes-four-times-likely-break-bone-review-finds.html

http://dx.doi.org/10.1016/j.bone.2020.115457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