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俄研发出新型离子火箭发动机 比冲量达4500秒效率更高

财经 前瞻网 2020-06-24 09:31

据俄媒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航天集团通报称,该集团旗下的凯尔迪什中心近日对ID-200 KR新型航天器离子发动机进行了点火试验,并获得了一次巨大的成功。

未来,他们打算将这一“利器”用于轨道卫星的姿态调整,以及深空探测等航天器上。

俄研发出新型离子火箭发动机 比冲量达4500秒效率更高

据悉,这种新型航天器离子发动机主要通过电场中加速至高速的离子化气体喷射,从而产生了巨大推力。发动机的功率为3000瓦,比冲量更是达4500秒!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一般的化学燃料发动机,离子发动机不仅比冲高,而且效率也更高。所以其用途也将更专业、操作也将更具有代表性。

报道中指出,ID-200 KR新型航天器离子发动机还配备了具有增强机械性能的碳复合离子光学器件,而且研究人员在测试过程中开发了发动机控制算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