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68期:各地支持电动汽车政策继续加码

财经 前瞻网 2020-06-13 18:00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68期:各地支持电动汽车政策继续加码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68期:各地支持电动汽车政策继续加码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68期:各地支持电动汽车政策继续加码

北京增加2万个新能源购车指标 配额向无车家庭倾斜

6月1日,负责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标调控的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宣布,拟在今年下半年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一次性增发指标的家庭应当确定一名家庭主申请人,代表家庭参与指标配置,并作为将来的指标持有人。“家庭主申请人”的资格认证要求住所在北京,且本人及其配偶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

电动汽车春天要来!海南省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

在6月8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表示,海南省到2030年将不再销售燃油汽车,海南省也成为我国首个出台燃油车禁售时间表的省份。他还表示,海南设定的目标是,到2030年,海南的PM2.5是个位数。今年年内,海南省内将推广3万辆以上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要建设2.8万个以上。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68期:各地支持电动汽车政策继续加码

工信部: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和事故调查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安全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命门,生产企业作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蔚来汽车创单月交付纪录 二季度交付或破万

蔚来汽车发布公告,今年5月蔚来品牌共交付3436辆汽车,同比增长215.5%,创出月度交付纪录。目前蔚来已在全国开设116家门店,销售网络覆盖全国76座城市。截至5月,蔚来二季度累计交付数达6591台。业内人士表示,根据蔚来近期销量走势,二季度交付总数很有可能超出1万台的预期,创造蔚来历史上第一个单季交付破万的纪录。

拜腾失高管 M-Byte交付恐生变局

日前,北美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汽车公司对外证实,原拜腾汽车生产运营高级副总裁马督胜(Mark Duchesne)已经于日前从拜腾汽车离职,加入尼古拉出任该公司的全球制造主管。眼下正是拜腾汽车首款量产车型——M-Byte最为关键的量产交付前期阶段,这款早在2019年9月就完成正式亮相的产品,如今正因为种种因素处于“难产”状态。

Polestar(极星)加速产品落地 大幅扩展中国门店

据路透社消息,吉利旗下的高端电动汽车制造商Polestar,计划大幅扩展在中国的门店。报道指出,Polestar目前在北京有一个门店,未来计划开20个门店,其中大多数在今年三季度开业。公开资料显示,Polestar(极星)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拥有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成立于2017年10月,目前拥有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两款车型。

北汽新能源将向私人用户提供电动汽车换电服务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王春风透露,公司将向私人用户推广换电模式,提升换电站规模,今年年底前实现北京城区内平均服务半径2.53公里1个换电站,在部分郊区实现平均服务半径约5.6公里1个换电站。此外,北汽新能源计划今年新增3万辆换电出租车(网约车)。

三大国有车企龙头再聚首 160亿成立中汽创智共造电动车

6月2日,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南京江宁经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一家新公司——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60亿元。此次成立的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涉及新能源汽车生产及销售,电池、电子元件的制造及销售等。

五菱宏光MINI电动车预售累计订单突破11850台

6月5日,@五菱汽车 公布了五菱宏光MINI电动车的预售成绩:宏光MINI电动车预售累计突破11850台!该车于5月28日开启全国预售,售价2.98万元起,预售首日9小时订单就超过了1000台,并且单日订单量连续3天都超过了1000辆,可以说,五菱汽车火了。

通用将引第3代电动车平台入华 或与宁德时代牵手前进

新上任的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通用中国总裁柏历透露,通用汽车第三代电动车平台(BEV3)将被引入中国市场。柏历同时谈到,通用正在密切与中国本土供应商展开合作,他本人曾亲自赴宁德时代参观考察,未来不排除与后者展开合作,以降低成本及合规风险。未来5年,通用汽车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上投资200亿美元。

特斯拉年内将在中国新增4000台超级充电桩

最近,特斯拉宣布了今年的新增充电桩计划,预计年内会在全国范围内新增4000台超级充电桩。而在过去的5年内,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布置了2500多个超级充电桩。从计划来看,今年一年的新增量将是过去5年总新增量的1.6倍。这足以看到特斯拉对于中国市场快速扩张的决心。

宁德时代研发可行驶200万公里动力电池

近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彭博的采访中表示,已经研发出可持续使用16年,行驶200万公里的电池,其距离相当于环绕地球50圈。曾毓群称,“只要有人下订单,我们就准备好生产,价格要比目前电动车的电池贵10%左右。”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数据显示,目前电动汽车的电池保修期仅为8年或15万英里(约24万公里)。

比亚迪将向福特供应电动汽车电池 生产混动汽车

文件显示,福特与长安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正在寻求批准,生产一款配备比亚迪电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是比亚迪首次与一家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达成电池供应协议。比亚迪曾称,公司将供应包括电池和电源管理设备在内的电动汽车部件。福特去年表示,2021年底前将在中国市场推出30多款车型,其中超过三分之一将是电动汽车。

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3日,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启战略合作,内容涵盖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力三大方面。作为豪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导者,宝马此次与中国充电服务领域的主力军企业强强联手,标志着宝马在中国电动领域本土化战略的持续推进。

日本电产将在中国新建电动汽车马达研发基地

日本电产正投入约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在大连市建设工厂,研发基地将设在工厂内。该基地除了纯电动汽车用驱动马达之外,还将研发用于家电产品等的马达。外媒预计日本电产将新雇用约1000人,其中约3至4成负责电动汽车马达的开发。日本电产此前曾表示,他们要在2030年在新能源汽车用驱动马达市场中的全球份额达到35%。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68期:各地支持电动汽车政策继续加码

美国将计划调整电动车基础设施 预计投资1410亿美元

美国国内包括电动汽车生产商、充电桩制造商以及政府事业公司等,将共同对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进行调整和改革。这项计划总投资预计至少为1410亿美元(约10047亿人民币),此次大手笔投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也将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一次新能源投资计划。这次投资内容主要包括:开发电动汽车技术、改善充电桩和对充电费用进行改进。

德国出台汽车消费激励政策

作为1300亿欧元一揽子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德国政府将为乘用车消费者提供补贴,其中包括将购车时的增值税从19%下降至16%。为了刺激电动汽车的销量,德国政府除了向SUV等二氧化碳排放量更高的车型实行更高的税率之外,还将为购买4万欧元以下的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6000欧元的补贴。

英国拟推新车报废计划 改用电动汽车可获7609美元补贴

英国正考虑一项新车报废计划,根据该计划,该国将为司机提供高达6000英镑的补贴,以鼓励他们将柴油车和汽油车换成电动汽车。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可能于7月6日宣布这个新计划,帮助陷入困境的英国电动汽车行业。此前,由于受疫情影响,宝马、丰田和本田等汽车制造商纷纷表示,它们将暂时关闭其在英国的工厂。

希腊宣布对电动汽车补贴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于当天宣布实施汽车电气化计划,在希腊普及低污染甚至零污染的电动汽车。当局将出资1亿欧元为在18个月内购买电动汽车的买家提供补贴。该计划协议将由19个机构和2个部门共同签署,以便尽快实施。米佐塔基斯表示,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希腊每3辆新车中就有1辆是电动汽车。

分析师预计特斯拉二季度交付约70000辆电动汽车

包括产量最大、在生产车型最多的电动汽车生产工厂弗里蒙特工厂在内,特斯拉的两大工厂在二季度近一半的时间未进行生产,难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伯恩斯坦的分析师托尼·萨柯纳吉表示,这对特斯拉来说是非常艰难的时期,他认为特斯拉能交付约70000辆电动汽车。去年二季度特斯拉共交付了9.52万电动汽车,上个季度则交付了8.84万辆。

特斯拉将为马斯克旗下隧道挖掘公司生产12辆电动巴士

特斯拉将为马斯克旗下的隧道挖掘公司“无聊公司”生产12辆电动巴士,每辆电动巴士可容纳至少12人及其行李。“无聊公司”是马斯克为应对令人沮丧的交通状况而创立的,计划通过挖掘紧密相连的隧道,来改变城市交通状况。该公司提议在库卡蒙加和安大略国际机场之间修建一条隧道。上周,圣贝纳迪诺县交通管理局批准了这条线路。

美国电动汽车创企Rivian裁员40人

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在位于密歇根州普利茅斯的工程和设计中心解雇了大约40名员工,并任命了新的首席运营官。目前,Rivian总共有2000多名员工,裁员约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2%。据2名前员工透露,此次裁员是跨部门进行的,包括工程师、招聘人员和其他人员。该公司还招聘了一些新的管理人员,包括新任首席运营官罗德卡尔斯。

柯尼塞格、极星疑正在合作打造一款电动汽车

柯尼塞格日前在Instagram上发布的一张图片疑似暗示了其跟极星的合作。柯尼塞格写道:“激动人心的事情即将到来。敬请期待。#柯尼塞格X极星”。柯尼塞格发布的图片展示了来自各自汽车的车头,极星则发布了类似的帖子,不过它展示的是两辆车的后部。极星在帖子中写道:“瑞典西海岸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敬请关注。“

电动汽车公司Nikola宣布投3000万美元购买氢燃料设备

电动半挂车公司Nikola正打算通过一个价值3000万美元的电解器采购订单,让自己在创建一个全新的、更广泛的氢燃料网络方面迈出一大步。据悉,它正在从一家名为Nel Hydrogen的公司那里购买氢电解器,该公司总部位于挪威奥斯陆,在全球范围内都有运作。据估计,所有这些电解器的氢燃料日产量合计约为4万公斤。

奥迪启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项目 挑战特斯拉

奥迪新任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组建了一个团队,目的是开发先进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同时力求恢复这家汽车制造商作为技术领先者的声誉。该团队将致力于“阿尔特弥斯(Artemis)”项目,这个项目的目标是到2024年将能够高度自动驾驶的全数字乘用车推向市场。奥迪说,该项目基本上可以使用整个大众集团的资源和技术。

保时捷将在电动汽车和数字化转型方面投资150亿欧元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成为零影响公司的长期目标。在未来5年中,我们将在电动汽车和数字化转型方面投资150亿欧元。我们相信,将有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可持续发展上,以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菲亚特克莱斯勒测试插电混动自动切换到纯电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正在测试混合动力插电式汽车自动切换到纯电动模式。目前,该公司正在意大利都灵市试行该项目,该项目允许混合动力插电式汽车在进入拥堵的市中心时自动切换到纯电动模式。该项目基于搭载有完全集成的车载传感器的原型系统,使汽车能够识别何时进入限制通行区域,并自动关闭内燃机。

通用计划先于特斯拉在2021年推出电动送货车

通用汽车就计划在2021年年底推出电动送货车,先于特斯拉进入这一领域。消息人士透露,通用计划推出的电动送货汽车,主要是计划用于UPS、亚马逊等公司,用于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送货问题。去年特斯拉的产量和交付量都超过了30万辆,目前的市值超过了1600亿美元,超过了福特、通用等一众传统汽车厂商。

玛莎拉蒂发布预告视频 迎来首款电动车型Ghibli Hybrid

玛莎拉蒂即将通过旗下首款电动汽车——Ghibli Hybrid插混版车型的发布正式加入电动汽车俱乐部。日前玛莎拉蒂发布了预告视频,正式宣布其电动化时代的到来。玛莎拉蒂Ghibli Hybrid插混版原本计划在4月的2020年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但由于受到COVID-19疫情影响被迫推迟,当时所知的唯一技术细节是,新车采用了插混动力系统。

越南温发集团将于2021年在美国市场销售电动汽车

汽车博客网站Autoblog发布了有关越南温发集团(VinFast)正计划进入美国市场的信息,预计由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设计的crossover车型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并于2021年在美国市场上销售。温发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计划在2021年1月开展试驾计划,并在2021年7月开始量产该车型。”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68期:各地支持电动汽车政策继续加码

新BEIJING-EU5北京地区开启预售 预订可1000元抵10000元

BEIJING官方消息,该品牌旗下车型——新款BEIJING-EU5将于今年7月上市,目前新车已经在北京地区开启预售。官方称,客户在2020年6月30日前订车可享1000元抵10000元优惠,置换客户还可再享20000元置换补贴。新款BEIJING-EU5采用了全新的“BEIJING”品牌标识。动力方面没有变化,依旧搭载最大功率160 kW,最大扭矩300N·m的电机;综合续航里程依旧为416公里和501公里两种。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68期:各地支持电动汽车政策继续加码

消息称小鹏汽车秘密提交IPO文件 计划融资5亿美元

据多位资方人士消息,小鹏汽车已经向美股市场秘密提交IPO文件,计划融资5亿美金,整体上市计划预计在今年7月到9月,已经聘请摩根大通、高盛等投行,其中,摩根大通为主承销商。小鹏汽车向记者回应称,“我们不会评论市场传言。小鹏汽车会密切关注资本市场的发展动态,以把握有利企业发展的融资机会。”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68期:各地支持电动汽车政策继续加码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68期:各地支持电动汽车政策继续加码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68期:各地支持电动汽车政策继续加码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68期:各地支持电动汽车政策继续加码
前瞻电动汽车产业全球周报第68期:各地支持电动汽车政策继续加码

2020-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商业模式设计与发展战略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电动汽车用电机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