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度紧张?研究表明:人们根本听不出因病咳嗽和普通咳嗽的区别

财经 前瞻网 2020-06-12 12:51
过度紧张?研究表明:人们根本听不出因病咳嗽和普通咳嗽的区别

在杂货店的过道里,有人剧烈地咳嗽了一声,你不禁打了个寒颤。当你朝相反的方向走时,你会想:“那个人听起来病得很厉害。”

但一项新的研究可能会让你重新思考。

研究人员在6月10日的《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上报告说,人类听不出感染者的咳嗽和仅仅是喉咙发痒的人的咳嗽有什么区别。

人们可以通过免疫系统对抗感染,但这需要耗费大量精力,而且并不总是有效,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社会心理学家Nick Michalak说。

他说:“包括人类在内的许多生物,已经发展出预防性行为,从一开始就防止病原体(引起感染)。”比如看到可能具有传染性的物质如粪便或鼻涕会觉得恶心。

虽然有证据表明,人们可以通过视觉和嗅觉在一定程度上准确地判断出别人的感染,但Michalak说,声音相对来说还未被探索。

他和他的同事们播放了从YouTube上搜集来的疑似病人和健康人咳嗽的短音频片段,询问每一次咳嗽是否来自于生病的人。

尽管参与者对自己的能力表现出自信,但在区分两种类型的咳嗽上,他们的表现并不比抛硬币好。

在听了并尝试识别咳嗽和打喷嚏的源头是传染性还是非传染性后,参与者准确识别了44%的声音源头,95%的置信区间(CI)[34%, 54%],结果与概率(50%)没有统计学差异。

研究发现,没有证据表明感知者可以准确地从咳嗽和打喷嚏的声音中检测出病原体威胁,即使感知者在他们的判断中是高度确定的。

即使在试验开始前告知了参与者有一半的声音具有传染性,参与者仍然只能正确识别出42%的声音是传染性的还是非传染性的,同样没有显著差异。

即使让参与者特别注意这些声音(评判声音的清晰度和恶心度),参与者仍然只有43%的时间能够准确地识别出声音来源。

对于有传染性的声音,参与者对这些声音的反感程度越高,他们就越能准确地识别出这些声音(也就是说,正确地判断出这些声音具有传染性)。对于非传染性来源的声音,参与者对这些声音的反感程度越高,他们对这些声音的识别就越不准确(即错误地判断这些声音的来源是传染性的)。

这些模式与恶心反应被用作病原体存在的一个指数的假设是一致的:如果他们认为一个人的咳嗽或打喷嚏令人恶心,他们更有可能判断它具有传染源。

Michalak说,之前的听力学研究已经揭示了疾病和健康咳嗽之间的区别,但是人的耳朵可能无法区分它们。

或者,人们需要将一个人的声音与其他观察结果(比如他的长相)结合起来,以做出准确的评估。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许多人对避免感染保持高度警惕,但Michalak说,这项研究应该让人们在仅仅根据某人咳嗽的声音就下结论之前暂停一下。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https://www.sciencenews.org/article/humans-cannot-hear-difference-between-sick-healthy-coughs

https://royalsocietypublishing.org/doi/10.1098/rspb.2020.0944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