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清华刷新大陆高校纪录 英美高校集体下滑

财经 前瞻网 2020-06-11 09:38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清华刷新大陆高校纪录 英美高校集体下滑

继泰晤士大学排名之后,全球四大大学排名中的另一家——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也公布了最新数据。其中,清华大学再进一步,刷新了自己创下的中国大陆高校纪录,英美大学则集体下滑。

在最新的总体排名中,前10名依然被英美高校包揽,但总体来看,英美院校表现不佳。美国153所参与本次排名的大学中有112所排名下降,在84所排名最高的英国院校中,有62所的排名逐年下降。

清华从第16上升至第15,再创新高。复旦大学从第40上升至第34,上海交通大学从50名开外上升至第47名。北大本次排名第23,较去年略降1位。总的来看,前200名中有42所国内高校,其中25所排名上升,17所排名下滑。

早前,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将清华、北大排在了亚洲TOP 2的位置。而在QS,新加坡2所老牌强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排在前2名,清华第3,香港大学第4,北大第5。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