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型真有影响?一项75万人的研究表明:O型血感染新冠几率更低

财经 前瞻网 2020-06-10 16:04

 

血型真有影响?一项75万人的研究表明:O型血感染新冠几率更低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最近报道了一项正在进行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某种特定血型的患者可能对COVID-19更具免疫力。

这项研究从4月份开始,也就是全球大流行开始后不久就一直在进行。

基因检测公司23andMe开始让检测服务提供商帮助科学家,以便他们更好地理解,在感染COVID-19的患者比其他人感染更严重的原因方面,遗传学可能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周一,23andMe公布了75万多名参与者的调查结果。结果表明,由患者ABO基因决定的血型可能影响感染率。

他们发表声明称:“23andMe公司正在进行的COVID-19基因研究的初步数据似乎为血型的重要性提供了更多的证据……对病毒的易感性差异。”

O型血可以提供更多的保护来对抗病毒。来自这项研究的更多证据显示,与不同血型的患者相比,这种血型的患者感染病毒的几率要低9%到18%。

研究人员补充说,这项研究是根据人的年龄、性别、种族、体重指数和共同疾病进行调整的。

他们说,其他血型的人在易感性上有微小的差异。

尽管一项研究发现O型血仅对恒河猴阳性血型具有保护作用,但在23andMe数据中,恒河猴因子(血型+或-)的差异并不显著。这也不是影响疾病易感性或严重程度的因素。

23andMe发现,在接触病毒的人群中——医疗保健人员和其他一线工作人员——O型血具有同样的保护作用,但在这一分组内的病例比例更高。

这项研究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研究人员发现ABO基因中的一种变异与较低的风险相关。(ABO基因中的单核苷酸多态性为rs505922,该位点的T与较低的风险相关。关联的p值为1.4e-8,或= 0.88)。

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亚当·奥顿(Adam Auton)说:“也有一些报告表明,COVID-19、血液凝块和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联系。这些报告为哪些基因可能相关提供了一些线索。”

他进一步解释说:“现在还为时尚早;即使有这么大的样本量,它可能也不足以发现基因的关联。我们不是唯一关注这一问题的团体,最终科学界可能需要集中他们的资源,真正解决围绕遗传学和COVID-19之间联系的问题。”

尽管该研究的准确性受到质疑,但报告称,这些结果与其他研究的结果一致,这些研究也在研究血型与人对病毒的易感性之间的关系。

其中之一是今年3月在中国发表的一项研究,该研究显示,O型血的人可能对SARS-CoV-2有更强的抵抗力,而A型血的人风险更大。

另一项发表在medRxiv上的论文则显示,一些特定的基因可能会导致COVID-19的易发性,包括一个负责血型的基因。

这项欧洲的研究称,A型血患者需要吸氧或呼吸机的可能性要高出50%。与其他血型相比,O型血的患病风险更低。

这项研究由来自德国、意大利、挪威和西班牙的医生之间进行合作。研究人员从1610名需要吸氧或使用呼吸机的患者身上采集了血样。另外,2205名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也捐献了血液样本。

德国基尔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从样本中提取了DNA,并用一种叫做基因分型的技术进行扫描。他们发现,重病患者和健康人群在2个位点上存在基因差异,编码血型的基因就驻留在这些位置中的一个。

此前,也有一些研究称ABO血型可以作为微生物、寄生虫和病毒的受体或共受体,在其他类型的感染中发挥直接作用。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techtimes.com/articles/250215/20200609/covid-19-update-can-this-blood-type-be-spared-from-the-virus.htm

https://blog.23andme.com/23andme-research/23andme-finds-evidence-that-blood-type-plays-a-role-in-covid-19/

https://bgr.com/2020/06/07/coronavirus-symptoms-severe-covid-19-complications-type-a-blood/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