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底气倍增!腾讯千万美元增持蔚来汽车 持股占比15.1%坐稳第二大股东

财经 前瞻网 2020-06-21 16:21

近年来,新能源三大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和理想一直出现在公众视线当中,但却似乎越来越多曝出质量和经营困难问题。

不过,蔚来汽车最近的一笔千万美元融资,瞬间让它有了不少底气,市值一度直逼90亿美元大关。

底气倍增!腾讯千万美元增持蔚来汽车 持股占比15.1%坐稳第二大股东

6月19日,美国证监会披露,腾讯通过全资子公司黄河投资买入蔚来汽车168万股美国存托股(ADS),斥资1000万美元(7070万元人民币)。

腾讯已是蔚来老股东。增持后,腾讯则持有蔚来约1.59亿股普通股,持股占比15.1%,坐稳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李斌。

公开资料显示,蔚来汽车于2014年11月成立,2018年9月12日登陆美国纽交所。今年4月29日,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正式签约,宣布将获70亿元战略投资。

此前5月28日蔚来发的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总收入13.7亿元,同比减少15.9%。经营性亏损15.7亿元,环比收窄44%,同比收窄40%。

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已进入快速发展期,各国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认知有了飞速提高。2020年,受疫情影响,行业发展不确定性增加,但汽车产业的长期转型趋势并未改变。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