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返月球关键一步!NASA授予美巨头1.87亿美元合同,建造月球空间站“酒店”

财经 前瞻网 2020-06-09 16:06

 

重返月球关键一步!NASA授予美巨头1.87亿美元合同,建造月球空间站“酒店”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1.87亿美元合同,用于为美国宇航局的月球“门户”(月球空间站)设计“居住和后勤前哨”(HALO)乘员舱。

HALO将以诺斯罗普·格鲁曼子公司Orbital Science Corporation开发的无人驾驶的天鹅座货运飞船为基础,为来访的宇航员提供生活区。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是世界第4大军工生产厂商(2010年)、最大的雷达制造商和最大的海军船只制造商。

其实,无论是HALO还是月球“门户”都与NASA正在进行中的“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 program)”相关。阿尔忒弥斯计划是美国的登月计划,目标是重返月球并且登陆火星。该计划以希腊神话女神阿尔忒弥斯命名,她是太阳神阿波罗的孪生姐姐,此前美国的登月计划叫阿波罗计划。

该任务将在2024年让首位女性宇航员和男性宇航员实现往返月球。下一个巨大飞跃是将宇航员带入火星,NASA计划在2030年代实现。

而月球“门户”是“阿尔忒弥斯计划”的一个关键部分。2019年2月,美国航天局公布了了月球 “门户 (Gateway)”计划,这一计划未来将在月球轨道建立空间站,帮助人类更加便捷的探索月球和火星。

据了解 ,月球 “门户”与国际空间站一样也是一个国际间合作项目,空间站设有生活区、科学研究实验室、航天器对接口等核心舱。这个空间站将作为登陆月球的中转站——宇航员将从地球到达空间站,然后再前往月球。

而HALO是月球“门户”最重要的模块之一。据说它的体积相当于一间小型工作室公寓,包括一个与停靠的猎户座航天器协同工作的生命支持系统。目前,HALO仍处于初步设计阶段,计划在今年年底进行审查。

上述那份价值1.87亿美元的合同将为“HALO”提供资金。据NASA介绍,该设计是根据成本加奖励费的合同制作的,诺斯罗普公司将用该合同资助分包商。如果设计阶段成功,将授予第二份合同,以支付制造和组装的费用。

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说:“这份合同是我们建立强健和可持续的月球运行计划中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月球“门户”是NASA“阿尔忒弥斯计划”架构的关键组成部分,HALO则进一步推进了我们的人类月球探索计划,为未来的人类登录火星任务做准备。”

尽管设计的许多细节尚未确定,但NASA表示,月球“门户”的动力和推进元件(PPE)模块将在2023年与HALO集成。之所以这样做,而不是将模块在轨道上拼接在一起,是因为可以省去对接操作,降低成本和风险。PPE为前哨站提供动力,并容纳60千瓦的太阳能电力推进系统,该系统将用于允许该站改变其轨道。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