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温暴雨黄色预警齐发!北方多地气温破40度 南方连日大雨倾盆

财经 前瞻网 2020-06-08 17:10

今日,高温暴雨黄色预警齐发,让不少人感叹南北方天气陷入“水深火热”的剧烈反差模式。

进入6月,近日北方多地气温破40℃并发布高温预警。北京的“热浪”还将进一步升级,而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内蒙古东南部局地可达40℃以上。

高温暴雨黄色预警齐发!北方多地气温破40度 南方连日大雨倾盆

同时,高温少雨也导致一些地区出现严重旱情:最新报道称,内蒙古干旱面积超四成,农牧生产生活受到影响,已进入“抗旱保墒”阶段。

不过与此同时,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江南、华南不少地区迎来“龙舟水”持续强降雨过程,广东高温与暴雨齐飞之后气温出现下降。

5月30日以来,广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广西桂林阳朔国家观测站昨天更是出现272毫米的特大暴雨,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首个特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广西东北部、广东中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