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临床医生确认“红眼病”或是新冠主要症状 不一定表现出发烧和咳嗽

财经 前瞻网 2020-06-19 18:58

 

临床医生确认“红眼病”或是新冠主要症状 不一定表现出发烧和咳嗽

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人员说,现在应该对红眼病例进行COVID-19检测。

咳嗽、发烧和呼吸困难是新冠肺炎的常见症状,但最近发表在《加拿大眼科杂志》(Canadian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上的一项涉及埃德蒙顿一名妇女的病例研究确定,结膜炎和角膜结膜炎也可能是主要症状。

今年3月,一名29岁的女子抵达阿尔伯塔亚历山德拉皇家医院眼科研究所,她患有严重的结膜炎和轻微的呼吸道症状。在病人接受了几天治疗但几乎没有好转后,又在确定该妇女最近从亚洲返回后,对其进行了COVID-19检测,测试结果呈阳性。

“这个病例的不同之处在于,这种疾病的主要表现并不是呼吸道症状,这可能与当时人们对它的认识非常不同。” 美国大学眼科助理教授卡洛斯·索拉特说,“而是眼睛!”

“没有发烧和咳嗽,所以一开始我们没有怀疑是COVID-19。我们不知道它可以主要表现在眼睛上,而不是肺部。”

据索拉特说,在大流行开始时的学术研究发现,约10%至15%的COVID-19病例中,结膜炎是次要症状。从那时起,科学家们对病毒如何通过并影响人体粘膜系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覆盖在眼睛前表面的透明薄膜结膜就是粘膜的延伸。

这一发现为公众提供了重要的新健康信息,同时也使眼科医生和工作人员的眼科检查变得更加复杂。

“这名患者最终恢复良好,没有任何问题。但与病人有密切接触的几名居民和工作人员不得不接受隔离。” 索拉特说,“幸运的是,参与治疗她的人检测结果都没有呈阳性。”

进入眼科诊所的结膜炎和角膜结膜炎患者现在被视为COVID-19的潜在病例进行治疗,工作人员采取额外预防措施。强烈建议进行眼科检查的工作人员佩戴个人防护装备,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可能接触到这种疾病。

“重要的是确保每个人都得到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居民现在每次见到这些病人都要戴手套、穿防护服和戴口罩。” 索拉特说,“在检查这些患者时,我们需要非常谨慎地采取保护措施。”

关于新冠病毒能否通过眼泪传播,此前也有不少研究。2月份,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院副院长、眼科学科带头人沈晔教授团队,在《医学病毒学杂志》在线发表了一项研究,针对30例新冠肺炎患者的泪液和结膜分泌物混合物开展研究。

研究团队在一位新冠肺炎患者身上发现,该病人左眼具有结膜炎症,即新冠引起的红眼病,而右眼没有此症状。研究人员认为存在眼部传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呼吸道可能不是新冠病毒传播的唯一途径。

3月份,美国眼科学会期刊《眼科学》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提供了新证据,表明受感染的病人不太可能通过眼泪传播病毒。

但在4月份一份病例报告显示,意大利首位确诊的COVID-19患者在鼻腔内新冠病毒清除很久之后,眼睛中检测到传染性病毒颗粒的水平。这表明新冠病毒会在患者眼中残留数日,眼睛既可能是病毒的入口,也可能是传播源。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6-clinicians-pink-eye-primary-symptom.html

https://www.canadianjournalofophthalmology.ca/article/S0008-4182(20)30305-7/pdf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