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找到新冠“弱点”!德研究人员发现可阻止病毒复制的物质,将加快药物研发

财经 前瞻网 2020-05-16 10:27

 

找到新冠“弱点”!德研究人员发现可阻止病毒复制的物质,将加快药物研发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等机构科研人员日前报告,他们发现了新冠病毒的一个“弱点”,有助于加快研发针对新冠病毒的药物。

法兰克福大学14日发表公报说,科研人员最近开发出的一种质谱分析法可分析细胞内蛋白质情况。对被新冠病毒感染细胞的分析显示,新冠病毒利用细胞合成病毒蛋白质的机制存在一种“弱点”,如果针对这点使用抑制剂,可以阻止病毒复制。

基于这项发现,研究人员已经筛选出了一些化合物。比如一种代号2-DG的物质,在实验室培养的细胞中能够有效阻止新冠病毒复制。目前已有医药公司计划进一步开发药物并进行临床试验。

而在今年3月,在蝙蝠身上探寻广谱抗病毒药物的过程中,中外科学家联合团队发现,蝙蝠体内MTHFD1蛋白的抑制剂carolacton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复制。

该研究从蝙蝠基因组分析入手,使用功能基因组学方法,系统地寻找病毒生命周期以来的宿主因子,通过理解病毒-宿主因子的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来寻找新的抗病毒药物靶点,并成功的发现新冠病毒潜在的药物分子carolacton。

Carolacton是一种天然产物,被作为抗生素候选分子用于抑制细菌的菌膜生成。研究人员发现carolacton也能有效的抑制新冠病毒在人体细胞中的复制,而且抗病毒有效浓度远远低于细胞毒性浓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