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惹争议!中国电信称用5G或需要换SIM卡,否则无法享受全新体验

财经 前瞻网 2020-05-14 13:26

 

惹争议!中国电信称用5G或需要换SIM卡,否则无法享受全新体验

三大运营商在5G相关宣传中都曾表示,用户无需换卡、换号,只需要更换5G网络套餐和使用5G手机即可。现在的用户也都是在使用4G SIM卡体验5G网络。但是,中国电信却率先转变,称需要更换5G SIM卡。

5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中国电信5G SA安全增强SIM卡白皮书》,书中指出,现阶段用户通过4G卡接入5G网络,现有的4G卡缺少5G标准中定义的新功能和新增的卡文件与服务,用户身份数据在通信过程中使用明文传输,位置信息不够精准,已经不能满足5G网络的信息与安全要求。随着5G行业应用的深入拓展,不能很好地去应对各种业务发展的要求,用户享受不到5G网络带来的全新体验与业务服务。

书中还提到,根据5G发展策略及5G网络特点,需要一种全新的5G SA安全增强SIM卡(简称5G卡)作为接入5G网络的身份识别模块、加载各种5G行业应用的支撑载体5G卡实现包括用户身份隐私保护、GBA第三方的应用鉴权等功能新特性,为用户数据和业务应用提供安全保障。

此白皮书一经披露后引发了巨大争议,难道今后办理5G套餐还需要更换SIM吗?不过有媒体通过调查发现,目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提供的5G套餐升级服务仍均不需要更换SIM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