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震惊!谷歌量子霸权“功臣”突然辞职:被调为顾问并出现分歧

财经 前瞻网 2020-05-03 11:57

自2014年成立量子硬件小组以来一直领导Google的量子计算工作的约翰·马丁尼斯(John Martinis)在本月初被任命为顾问后就离开了谷歌。

去年秋天,John Martinis还领导了Google进行有争议的工作,以实现所谓的“量子霸权”。

John Martinis说,他已经从领导职位调任为顾问职位。这一变化导致了与Google量子项目的长期负责人Hartmut Neven的分歧。

震惊!谷歌量子霸权“功臣”突然辞职:被调为顾问并出现分歧

约翰·马丁尼斯(John Martinis)在2014年加入Google时带来了长期的量子计算突破记录。他补充说:“由于我的职业目标是为某人制造量子计算机,所以我认为辞职是每个人的最佳选择。”“看到所有紧张局势后,他们(团队)和管理层认为,如果我不再领导该项目,事情会变得更好。”

谷歌发言人对此事没有异议,并表示该公司对John Martinis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且内文(Neven)继续领导该公司的量子项目。母公司Alphabet在其X Labs研究部门设有第二个规模较小的量子计算小组。 Martinis保留了他在UC Santa Barbara加州大学任教授的职位,他在Google任职期间一直担任该职位,并表示他将继续致力于量子计算。

此前,谷歌“量子霸权”的说法一经发布,很快就遭到了量子计算竞争对手IBM的抨击,不过业界很多人还是看好。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谷歌量子计算程序何时会进入一个更加面向公众的阶段,在该阶段,它可以像竞争对手IBM和Rigetti一样提供对Google系统的访问。

Google的量子计算项目由Neven创立,该公司于2006年率先开发了Google的图像搜索技术,最初专注于软件。首先,这个小组从加拿大初创公司D-Wave Systems(包括与NASA合作)那里访问了量子硬件。

作为谷歌“量子霸权”灵魂人物的John Martinis,于2014年加入Google,在圣塔芭芭拉建立Google量子硬件实验室,并带来了大学研究小组的几名成员,因此该项目具有更大的规模和更大的野心。在过去的20年中,他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附近的实验室完成了该领域一些最杰出的工作,从而帮助证明了使用超导电路构建量子比特(量子计算机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潜力。

他带领Google团队,于2019年首次实现量子霸权,并登上《Nature》封面,同年,他被评选为《Nature》2019十大科学人物。

如今John Martinis辞职,接下来谷歌的“量子霸权”会如何走下去?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