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硕天选首发3分钟即售罄,京东解锁二次元圈层打造潮玩新爆款

财经 泡泡网 2020-05-05 15:31

近期,华硕新品天选游戏本在京东首发当日3分钟内便售罄,24小时巅峰日更是斩获京东游戏本品类成交额、销量排行双冠,备受消费者青睐。这款游戏本正是京东凭借大数据洞察挖掘到华硕笔记本市场里的二次元强需求,联合华硕反向定制打造的新品,蓝绿配色潮流靓丽、性能也十分强悍,在定价6K档的同档位机型中,有着十足的性价比优势,正好迎合Z世代热衷二次元、追求产品颜值潮流时尚的新品消费观,一经发售便成“爆款”。

华硕天选首发3分钟即售罄,京东解锁二次元圈层打造潮玩新爆款

反向定制解锁二次元圈层,华硕天选游戏本销售亮眼晋身明星爆款

其实早在2019年3月,京东就与华硕开始了游戏本领域的探索,当时双方合作推出的第一代合作产品——华硕飞行堡垒游戏本,备受玩家青睐但仍存在提高空间。华硕天选游戏本正是在此合作基础上,京东与华硕投入更多精力展开的C2M(反向定制)新品研发成果。

通过对华硕用户画像进行大数据分析,京东发现华硕用户以年轻群体为主,其中二次元这一新兴消费群体游戏本需求尤其强烈,是一个产品的新突破口。京东因此萌生了联合华硕反向定制二次元游戏本的想法,除了定位二次元人群,选用电竞屏和更加时尚的蓝绿配色,京东还与华硕共同打造了“天选姬”这一二次元潮流文化IP,通过与知名动漫IP、二次元APP、漫画家、插画家、声优等进行联动,为华硕天选游戏本反向定制了全套整合推广方案,掀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人气惊人,成功打破游戏本次元壁。

华硕天选首发3分钟即售罄,京东解锁二次元圈层打造潮玩新爆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京东从大数据出发推动上游供应商为华硕提供了优秀的硬件解决方案,实现了产品性能上的跨越式提升。正是借助京东在供应链上的优势,华硕在打通品牌向上通路的同时,也定制出了更符合二次元消费群体需求的产品功能和价格。华硕天选游戏本由此在 6k档价位一骑绝尘,成功晋升2020年人气机型,京东首发当日3分钟内便售罄,3月31日京东华硕24小时巅峰日更是斩获京东游戏本品类成交额、销量排行双冠。

华硕天选首发3分钟即售罄,京东解锁二次元圈层打造潮玩新爆款

潮流IP+供应链破局,京东助力华硕释放品牌张力

华硕天选游戏本的成功,离不开京东的助力。京东帮助华硕定位年轻游戏人群、提供供应链优势与全套整合营销方案,华硕天选游戏本不仅在外观与配置上突破认知,更是孵化了品牌二次元IP——天选姬,为潮玩人群以及认同二次元文化的消费者们带来共鸣感与归属感,助力华硕在游戏本研发上突破了原有壁垒,完成了产品及营销方式的转变。

同时,通过此次合作,京东C2M(反向定制)模式从用户细分需求反推打造定制产品,上升至从分析品牌张力出发反推上下游供应链、提供全套整合营销方案助力爆品孵化,推出出真正符合二次元群体需求的产品,激发市场爆发出了惊人消费潜力。

华硕天选首发3分钟即售罄,京东解锁二次元圈层打造潮玩新爆款

一直深耕C2M(反向定制)的京东,早已成为了电脑数码领域的排头兵和行业潮流的引领者,不断拓宽行业品类边界的同时,也提振了新品销量,成为品牌最大增量场。相信未来,随着京东C2M(反向定制)模式的升级,京东还将与华硕在游戏笔记本电脑领域继续深耕,再推新作。同时,随着京东6.18大促盛典的到来,京东与华硕的合作战绩也更加值得期待。

作者:UX 新媒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