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延长强制休假至今年10月 全国四分之一劳动力“宅家”战疫

财经 前瞻网 2020-05-13 13:19
英国延长强制休假至今年10月 全国四分之一劳动力“宅家”战疫

据悉,昨天(5月12日),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的雇员“强制休假”计划将延长至今年10月份。

苏纳克表示,公司雇员因疫情而被迫停工休假,政府仍将支付每月80%的工资,最高不超过2500英镑。但从8月份开始,雇主也将开始为雇员支付因疫情而“强制休假”的部分工资。

据了解,目前英国大约有750万工人及公司雇员,约占全国总劳动力25%,处于“强制休假”状态。

4月20日,英国政府的“强制休假”计划就开始接受申请。申请人员主要包括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导致无法工作,或者没有工作可做,经过双方讨论,被雇主选择强制休假的雇员。如果被要求“强制休假”,可能会影响休假人的收入,但不会影响该休假人在公司的职位。雇主可以要求现金补助,以支付其员工工资的80%,每月最高限额为2500英镑的工资。

早前,在5月10日晚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发表电视讲话,公布了将分阶段实施的解封计划。他还表示,新冠疫情的封锁尚未结束,呼吁人们对风险“保持警惕”。

他解释称,解封计划将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1日即开始,以逐步复工为重点:民众如果必须要上班,可以上班。但只要能在家工作,就应该在家工作。第二阶段最快于6月1日开始,非必要的商店将逐步开放,小学生也将逐步返校。第三阶段最快在7月前开始,重新开放一些服务性行业和其他公共场所,但这些场所内,同样要遵守相隔两米的社交规则。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