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宅家云游?全国近70%旅游景区已有序开放 外出仍需错峰加强防护

财经 前瞻网 2020-05-02 11:48

今年“五一”假期将连休5天,不少人选择宅家“云游”全国,也有不少人表示已经在“添堵”的路上。

4月30日,据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近70%的旅游景区已有序开放。

五一宅家云游?全国近70%旅游景区已有序开放 外出仍需错峰加强防护

比如故宫博物院等景点,自5月1日起有序开放,每日限流5000人。目前5月1日至5日的故宫门票已全部售罄。

雒树刚同时强调,放松心情不能放松防护,旅游景区要做到错峰开放、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同时景区室内部分暂时不能开放。“旅游景区接待人数不能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

近日,中宣部、文旅部、卫健委等也纷纷发布了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及管理相关条例,对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作出了具体部署。部分专家针对出游注意事项、不宜出游人员做了提示。

据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全国营业性客运量将会环比前期明显增长,预计共发送旅客超过1.17亿人次,日均超过2336万人次,约为去年同期日均水平34.8%。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