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停摆105天后,电影院终于要开门营业了!你有多久没看电影了?

财经 前瞻网 2020-05-09 13:32

 

停摆105天后,电影院终于要开门营业了!你有多久没看电影了?

停摆105天,失去了春节档、失去了五一档之后,电影院终于被允许复工。

5月7日,国务院发布指导意见提出,表示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等。

自1月24日,全国电影院关停以来,中国电影市场“拯救院线”的声浪逐渐高涨,毕竟实体影院的存亡直接关系到整个院线电影市场的兴衰。

尽管从3月16日起就有影院陆续复工,但很快被喊停。即使上一次短暂的复工,也因为没有新片供应,加之疫情阴霾尚未消散,大多数观众都还没有做好进入影院的准备,所以复工的那几天,票房、上座率都极其惨淡。

但是此次复工情况不同。疫情已经得到了基本控制,国务院下发《意见》,即代表电影院大面积复工指日可待,相信距离院线复苏,应该不会太远了。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影产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2-2019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逐年攀升,2015年增速达到近50%,首次突破400亿,2017年开始,电影市场票房收入增速放缓,2019年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为642.7亿元,同比增长5.4%。

停摆105天后,电影院终于要开门营业了!你有多久没看电影了?

你有多久没看电影了?你期待电影院复工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