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嗅觉丧失最可能发生在感染新冠病毒第三天 或有助于确定无症状携带者

财经 前瞻网 2020-05-09 18:18

 

嗅觉丧失最可能发生在感染新冠病毒第三天 或有助于确定无症状携带者

辛辛那提大学的一名研究人员说,对COVID-19患者的一项研究显示,嗅觉丧失最可能发生在感染这种新病毒的第三天。这些病人中的大多数也正在经历味觉的丧失。

这项前瞻性、横断面电话研究在瑞士Kantonsspital Aarau对103名确诊为COVID-19患者的特征和症状进行了为期六周的调查。患者被问及他们出现COVID-19症状的天数,还被要求描述丧失嗅觉或嗅觉减弱的时间和严重程度以及其它症状。

“至少61%的患者报告减少或失去了嗅觉。”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医学博士、加州大学医学院头颈外科副教授、加州大学专攻鼻和鼻窦疾病健康医生Ahmad Sedaghat说,“嗅觉减退或丧失的平均发病时间为3.4天。”

这项研究发表在学术期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上,第一作者是瑞士医院的Marlene Speth医学博士。

“我们在这项研究中还发现,嗅觉丧失的严重程度与你的其他COVID-19症状的严重程度有关。” Sedaghat说,“如果嗅觉缺失症加重,病人就会出现更严重的气短、更严重的发烧和咳嗽。”

“这会影响到病人吗?” Sedaghat说,“需要注意的是,嗅觉丧失和其他COVID-19症状之间的关系。如果一个人在感染COVID-19后嗅觉减退,我们就知道他们在病程的第一周内才会出现这种情况,而且还会持续一到两周的时间。”

Sedaghat说,吉利德科学公司开发的用于初步治疗埃博拉病毒的试验性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在治疗COVID-19患者方面显示出一些希望。由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一项临床试验显示,与安慰剂相比,患者在服用瑞德西韦后恢复时间更短,该药物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紧急批准,可用于治疗重症COVID-19患者。

Sedaghat说,对COVID-19有一个有效的抗病毒治疗可能意味着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预后指标和疾病在患者中的进展程度。

“从历史上看,在病毒感染早期服用抗病毒药物效果最好。同样的假设也适用于瑞德西韦。”Sedaghat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嗅觉减弱可能是患者在病程早期的一个指标,也可能是那些后来会出现更严重症状(如呼吸急促)的患者的一个指标。”他说,“一旦瑞德西韦变得更广泛可用,嗅觉减弱可能因此确定哪些病人将是药物的最佳候选人。”

Sedaghat警告说,虽然失去嗅觉是COVID-19的一个指标,但它不是唯一的因素。“当你开始出现严重的COVID-19症状,包括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时,你就应该警惕了。”他补充说。

Sedaghat说,该研究还发现,参与研究的年轻患者和女性患者也更有可能经历嗅觉减退,

此外,大约50%的患者经历过鼻塞,35%经历过流鼻涕。Sedaghat说,这很重要,因为以前的研究表明,这些鼻症状在COVID-19中很少见,常把这些症状归为过敏而非新型冠病毒引起的。

“这只是意味着需要对COVID-19的鼻症状有更多的认识,这样人们就不会在公共场所到处打喷嚏,还认为以为只是过敏,没什么大不了的。” Sedaghat说,“其实很有可能是COVID-19,戴口罩作为你遇到的其他人的防护装备是个好主意。”

Sedaghat说,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了解更多关于嗅觉丧失和COVID-19的知识是非常重要的。

“没有人会因为失去嗅觉而死亡,这不是会杀死任何人的症状。” Sedaghat说,“然而,这很重要,因为它帮助我们确定哪些COVID-19患者为无症状携带者,这样他们就不会将疾病传播给他人。现在我们有可能在疾病早期识别出他们,从而开始抗病毒药物治疗,最终最大限度地提高我们有效治疗这些病人的能力。”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5-day-covid-.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