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问必答:为何创维G71系列会被称为“AI娱乐电视”

财经 泡泡网 2020-05-19 10:39

提问:“AI娱乐电视”是什么?为何创维G71系列会被称为“AI娱乐电视”呢?

有问必答:为何创维G71系列会被称为“AI娱乐电视”

回答:在传统电视领域,不可否认作为老牌国产品牌的创维积累了非常雄厚的实力,而当来到全新智能交互时代,电视已经不仅仅只是“实体播放器”这么简单以及功能单一,所以同其他数码电子以及家电产品一样,创维也提出了'智能AI'战略,而近期推出的G71系列就是基于AI的全新力作。

所谓“AI娱乐电视”,其实从字面上就可以很好理解,简单来说就是人工智能技术与家庭电视进行连接,通过完善的技术逻辑与大数据分析,让电视具有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并且可通过语音指令让电视自动推荐、选择的电视产品,同时还能学习用户使用及搜索习惯,以实现更精准的语音操控及互动。而创维G71系列则在此基础上还内置了丰富的娱乐应用,将作为客厅“C位”的电视机变成日常生活的家庭娱乐中心。

有问必答:为何创维G71系列会被称为“AI娱乐电视”

“AI娱乐电视”是创维率先提出的前沿概念。在“电视面”,创维G71系列采用最新款4K IPS硬屏,支持杜比视界HDR,以SKYVISION超画质引擎、AI算法,整合了光控显像、超清影像处理、RGB色彩校准、超级防抖大师、智能降噪解析五大技术,从对比度、清晰度、色彩、运动、降噪五大维度全方位实时提升画面观感;G71还支持光学防蓝光,从光源处大幅减少高能有害蓝光。为了还原更真实的视听感受,还采用JBL专业级音响,前出喇叭设计,全频喇叭振膜采用凯夫拉防弹布材料,音色清脆低失真。

在“AI面”,首先创维G71系列配备了高性能处理器平台,CPU采用了大小四核架构,使用了Mstar出品的MSD848 SoC,CPU由Cortex-A73×2 + Cortex-A53×2组成,可根据实际情况智能调度核心算力,能做到快速反应且更加节能。2GB大运存即使运行大型应用或游戏也能做到游刃有余,32GB大内存也足以容纳海量应用及影音资源。

有问必答:为何创维G71系列会被称为“AI娱乐电视”

其次,在强大处理器和运算能力的支持下,G71系列还具备AI摄像头,采用了行业应用级高进光CMOS传感器,单像素的感光面积高达2.24×2.24um,带来了更清晰的成像以及更精准的视觉感知,即使在弱光的环境下也能看得清,有更优异的降噪效果,低噪点的表现。CMOS上还覆盖了一块蓝玻璃红外截止滤光片,可有效防止眩光过曝。镜头采用5P1G的镜片结构,光圈大小是2.0,ISP支持3D降噪。此外,摄像头还可在5°至14°之间自动智能调节下倾角度,让用户始终停留在屏幕中央。还值得一提的是,G71的摄像头还有家庭看护功能,随时随地查看家中情况,手机与电视面对面配对绑定、电视端接收监控状态的提醒、电视端可关闭监控三重隐私安全保护机制,让用户更放心。

有问必答:为何创维G71系列会被称为“AI娱乐电视”

另外,G71系列采取了语音远场唤醒和遥控器唤醒两种方式,只要对电视喊一句'小维小维',无需遥控器即可操控电视。全时AI技术可以全天候实时唤醒,即便在电视待机状态下,只要发出相应的语音指令,全时AI就能做到及时响应,为大家提供想要的服务。

有问必答:为何创维G71系列会被称为“AI娱乐电视”

在“娱乐面”,利用创维推出SKYWORTH INSTANT创维快享,结合NFC技术还可实现快速无线投屏,只需用手机(目前已支持vivo NEX3)靠近G71标配的NFC标签贴纸,即刻实现一碰无线投屏。可以选择手机内容投屏到电视,手机还可进行其他操作或者息屏,也可以选择手机与电视屏幕镜像,只需要轻轻一碰,手机画面就快速投在电视屏幕上。结合智能摄像头创维G71还能够进行AR体感游戏,AI摄像头能够捕捉人体动作,与镜头前的你进行实时交互,可以完全告别手柄,进行沉浸式的完美体验,从此电视化身跳舞机,客厅变成游戏厅,娱乐健身两不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