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预警信号!研究发现污水中新冠病毒RNA数比当地病例数早一周达到峰值

财经 前瞻网 2020-05-29 10:36

 

疫情预警信号!研究发现污水中新冠病毒RNA数比当地病例数早一周达到峰值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监测污水中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可以让公共卫生专家在该地区的COVID-19病例达到高峰之前最多提前一周发出警告。

科学家在一些新冠肺炎患者的粪便中发现了冠状病毒的RNA。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种病毒是否可以通过粪便传播,但研究人员也在未经处理的废水中检测到了冠状病毒RNA。

因为大多数人直到开始生病才进行病毒检测,有些人可能永远不会出现症状,现在研究人员正在考虑使用污水来寻找病毒袭击社区的早期迹象。

研究人员在5月22日发表在medRxiv.org网站上的一份初步研究报告中说,在康涅狄格州,污水中病毒遗传物质的数量比一个地区的病例数量早一个星期达到峰值。

与COVID-19相关的住院治疗在RNA水平下降三天后达到最高点。

从3月19日到5月1日,研究人员从纽黑文的一个污水处理设施收集了污泥——其中包含可以从水中沉淀的固体。

该小组对这些污泥进行了冠状病毒RNA检测,然后将这些每日样本中的RNA量与该地区新冠肺炎病例数和入院人数进行了比较。

这项研究“表明我们可以监测城市废水,从而获得冠状病毒爆发的早期预警,”伊利诺伊州埃文斯顿西北大学的土木和环境工程师亚伦·帕克曼(Aaron Packman)说。他没有参与这项工作。

公共卫生专家已经利用废水来追踪病原体,如脊髓灰质炎病毒、诺如病毒和耐抗生素细菌。

对冠状病毒的这种监测可能有助于查明病例将很快上升的地区。

随着各国开始放松旨在遏制冠状病毒传播的社会隔离准则,来自废水处理厂的样本,以及广泛的诊断检测和接触者追踪,可能有助于专家确定何时实施当地控制措施以减缓病毒传播。

帕克曼说:“得到早期预警比等到大量病人出现后才得到预警要好得多。”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出处:

https://www.sciencenews.org/article/coronavirus-covid-19-wastewater-sewage-warning-monitoring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