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籍不应消失!挪威研究显示儿童阅读纸面比电子屏幕理解得更好

财经 前瞻网 2020-05-28 19:18

 

书籍不应消失!挪威研究显示儿童阅读纸面比电子屏幕理解得更好

近日,一项研究发现,小孩子在纸面上的阅读能力比在数字屏幕上要好。

在挪威,1100多名10岁的孩子进行了两项完全相同的理解测试——一项在电子屏幕上,另一项在传统的纸面上。

科学家们发现,近三分之一(30%)的学生在参加纸面测试时表现更好。超过一半(53%)的儿童没有任何差别。表现优异的女孩受屏幕导向阅读的影响最大。

领导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现在呼吁一种更细致入微的方法来整合数字学习工具。

在现代课堂中,特别是在新冠病毒封锁期间,网络资源对学生和教师都变得非常宝贵。

这项研究承认这些资源可以带来好处,但不可否认的是,当被迫使用屏幕而不是书本时,大多数儿童的阅读能力会变差。

研究人员在发表于《计算机与教育》(Computers ans Education)杂志上的研究报告中称,这一发现也适用于从小就习惯使用屏幕、从小就精通数字技术的人群。

科学家们说:“尽管挪威儿童有很多机会接触和体验数字设备和互联网,但还是出现了这一结果。”

研究人员说,这种差异可能是由于在屏幕上阅读时养成的坏习惯以及不得不滚动屏幕造成的。

在论文中,作者说:“所有技能水平的学生在数字测试中的表现都比在纸上差,我们这项研究是对在基础教育中实施数字技术的一个更微妙的视角的迫切呼吁,这也向政策制定者、学校管理者和教育工作者发出了一个信号,即媒介很重要,尤其是对阅读理解来说。”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出处: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361457/Books-best-way-learn-study-shows.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