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中国在深海热液区发现大量倒置湖,并首次观测到气态水存在的证据

财经 前瞻网 2020-05-28 19:24
重磅!中国在深海热液区发现大量倒置湖,并首次观测到气态水存在的证据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科学”号科考船,在深海热液区首次观测到气态水存在的证据。该成果今天(28日)在地球科学权威刊物《地球物理学研究快报》上正式发表。

深海热液俗称“黑烟囱”,是大陆板块与海洋板块之间的火山口,有200多米高,形状与烟囱几乎一模一样,其附近的温度高达400℃。深海热液又可以被称为“热液硫化物”。“热液硫化物”是日益受到国际关注的海底矿藏。

这些亿万年前生长在海底的“黑烟囱”不仅能喷“金”吐“银”、形成海底矿藏,具有良好的开发远景。而且很可能和生命起源有关,并具有巨大的生物医药价值。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人员在深海热液区发现由大量“蘑菇型”热液烟囱结构形成的倒置湖,结果表明,该区域倒置湖内水体,从顶部至底部依次为高温蒸汽相、热液流体与海水混合相以及底层的正常海水相,顶部流体的温度最高可达383.3℃。

据专家介绍,气态水能够在该区域的海底之上存留,得益于该区域独特的热液烟囱构造。而此次新发现,有助于揭示此类低密度气相热液喷发系统的热液硫化物矿化过程以及对深海环境的影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