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角色!日本东京奥运场馆将成临时医院,提供约1000张病床

财经 前瞻网 2020-04-24 13:47
新角色!日本东京奥运场馆将成临时医院,提供约1000张病床

受疫情影响,日本2020年东京奥运已确定推迟至2021年举行,斥巨资建设的奥运场馆也因奥运会的停摆面临停用状态,不过现在,在迎接世界奥运健儿到来之前,日本东京奥运场馆有了更重要的角色。

4月22日,日本千叶县宣布,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计划将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比赛场馆之一——幕张国际展览中心改造成为临时医院,提供约1000张病床,专门收治中症患者,场馆改造争取5月中旬完成。按计划,该临时医院需要30名医生和300名护士。

按照此前东京奥运会的计划,在奥运会期间,将有7个项目的比赛在幕张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曾预计在今年5月至9月投入使用。千叶县将把30亿日元(约1.9亿人民币)作为相关经费。现在东京奥运会已确定推迟到明年夏季举办,此场馆也将处于闲置状态。将奥运场馆改造成“方舱医院”,也为本届2020东京奥运会增加了一层特殊的意义。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3日22时(北京时间21时),日本当日新增确诊病例436例,累计确诊12429例;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计死亡324例。千叶县内共有约750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此前3月27日,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就曾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她已经向东京奥组委提出请求,希望将感染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集中至东京奥运村。

这已不是体育赛事场馆第一次被改造成临时医院了。之前包括“足坛圣地”里约奥运主场馆、皇马的伯纳乌球场、美国NBA的公牛队主场联合中心等在内的多个体育场馆都被改造为临时医院或医疗用品存放的仓库。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