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科学家预测富士山喷发:降灰厚达30厘米,数千万人被困

财经 前瞻网 2020-04-01 15:46

 

日本科学家预测富士山喷发:降灰厚达30厘米,数千万人被困

富士山高3776米,是日本最高的山,它同时也是每年吸引成千上万游客的著名景点。

不过,富士山仍是一座可能随时喷发的活火山,其上一次喷发是在1707年。持续16天的喷发释放出了约8亿立方米的火山灰,这些火山灰在江户市(今天的东京市中心)堆积了约4厘米厚。

近日,富士山灾害管理委员会(Mount Fuji disaster management council)模拟了如果那样规模的火山喷发在今日喷发会是什么情形。

委员会周一表示,如果富士山在未来大规模喷发,火山碎屑流将掩盖掉用于疏散的主要道路,导致停水和停电,在数小时内中断首都圈的交通和物流。

基于1707年的喷发情况,他们重新评估假设了三个不同风向的案例。最糟糕的情况发生在富士山喷发时,风从西南方向吹来。

在这种情况下,高温气体的传播距离可能比先前预测的要远4公里。在一些地区,火山灰层厚达30厘米,木制房屋可能会倒塌。

重新评估显示,连接富士吉田和静冈县大山的东藤高科收费公路,以及连接静冈县富士宫和高田巴的富士山天际线公路的部分路段可能被毁。

东京大学名誉教授Fujii Toshitsugu说,很难预测火山喷发及其后果。“如果反应不够迅速,数千万人将被困住,物资流通将被完全阻断。”

“所以提前制定应对计划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