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义重大!“人造太阳”计划再进一步:中核集团首批安全部件交付

财经 前瞻网 2020-04-12 21:40

 

意义重大!“人造太阳”计划再进一步:中核集团首批安全部件交付

据报道,近日,中核集团交付了首批用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的气体注入系统复合管道,目前已经启运前往法国。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之一,俗称“人造太阳”。该项目对于解决人类未来能源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与不可再生能源和常规清洁能源不同,聚变能具有资源无限,不污染环境,不产生高放射性核废料等优点。ITER计划是实现聚变能商业化必不可少的一步,其目标是验证和平利用聚变能的科学和技术可行性。

中国核电装机容量逐年递增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2013-2018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逐年递增,2018年为4466万千瓦时,相较2017年同比增长24.70%。根据中电联最新统计数据,2019年1-11月,核电装机容量为4874万千瓦,相较2018年同期增长了16.70%。

意义重大!“人造太阳”计划再进一步:中核集团首批安全部件交付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