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价暴跌刺激全球 “抢油”,大型油轮运价最高涨6倍!

财经 前瞻网 2020-04-24 10:07
油价暴跌刺激全球 “抢油”,大型油轮运价最高涨6倍!

油价已然成为股市之后,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的奇观。当地时间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7.63美元,较前一日价格暴跌约300%,自石油期货从1983年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开始交易后首次跌入负数交易。

受此刺激,主要国家的石油生产商、炼油商和贸易商开足马力“抢油”,争相抢购邮轮以运输或储存原油,全球原油运输市场迎来久违的“高光时刻”, 原油储罐瞬间被预订一空。

数据显示,中东到远东航线超大型油轮日租金最高升至40万美元,暴涨600%;中东至中国航线的超大型油轮平均日收益由3万美元大幅上涨至25万美元;西非至中国航线,26万吨货量超大型油轮的运价上升幅度超过225%。

当然,很多网友在关心中国是否把握住了这难得的“抢油”机会,标普数据显示,2020年1月,到达中国港口的原油有299万桶,同比减少83%;2月突增至1339万桶,同比增加116.5%;截至3月23日再增至1385万桶,而2019年3月全月仅进口2.7万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