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史上最大规模石油减产协议达成!OPEC+将分三阶段减产,最多达1000万桶/日

财经 前瞻网 2020-04-11 11:12

 

史上最大规模石油减产协议达成!OPEC+将分三阶段减产,最多达1000万桶/日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持续蔓延,为进一步防控疫情,部分国家已采取“封国”、停飞航线、关闭工厂等措施,在种种因素影响下,石油也需求出现了史无前例的大幅下降

北京时间4月10日,OPEC+紧急会议召开,在长达近8个小时的漫长会议之后,欧佩克和非欧佩克成员国(欧佩克+)达成了欧佩克成立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减产协议。

协议确定,自2020年5月1日开始减产1000万桶/日,为期两个月;自2020年7月起,减产800万桶/日,至12月;自2021年1月起减产600万桶/日,至2022年4月。

欧佩克+机制是由沙特主导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但全球产油大国美国并未参加这一机制。

据悉,在后续将要举行的G20能源部长会议上,沙特还将与其他国家在此基础上讨论更进一步的减产,减产幅度可能达到500万桶/日。

同时,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方面称已准备好与美国和OPEC一起大幅减产1000万桶/日,俄罗斯还称,如果美国愿意减产,俄也愿意削减10%产量。据悉,如果沙特和俄罗斯说服美国,达成的减产协议将是历史上覆盖范围最广、最有影响力的“OPEC++”减产协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