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警告:新冠疫情封锁期间,儿童过多看平板电脑或电视可能出现自闭症

财经 前瞻网 2020-04-22 15:50
研究警告:新冠疫情封锁期间,儿童过多看平板电脑或电视可能出现自闭症

一项有争议的科学研究称,儿童看屏幕的时间与出现类似自闭症症状的可能性之间存在联系。

研究发现,花大量时间看屏幕的一岁儿童在两岁时更有可能出现类似自闭症的症状。

费城德雷克塞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还发现,与看护者互动时间较少的儿童更容易出现自闭症谱系障碍(ASD)的症状。

然而,审查这项研究的其他科学家对这项研究的有效性以及它的发现是否可信感到矛盾。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专家猛烈抨击了这一研究的方法,并对它的完整性提出了质疑。

作者认为,这些发现出现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关键时刻,许多儿童整天呆在家里。

他们说,家长们一边在家里工作,一边还要上学,所以要借助屏幕寻求帮助,分散注意力。

研究报告的主要撰写人、费城德雷克塞尔大学的卡伦·赫弗勒博士说:“大量的研究文献表明,亲子互动对孩子日后的发展有好处,而且长时间看电视与发育迟缓之间也有联系。”

“我们的研究扩展了之前的研究,将早期的社交和屏幕媒体体验与后来的自闭症症状联系起来。”

同样来自德雷克塞尔大学的资深作者大卫·贝内特博士说:“这些发现加强了我们对父母和孩子之间玩耍时间相对于屏幕时间的重要性的理解。”

这项研究4月20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学》上,数据来自之前的实验,这些实验向家长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2009年,2000多名儿童参与了最初的调查。

在12个月和18个月的健康检查中,父母和监护人被问及他们的孩子接触屏幕或书籍的频率。

他们还被问及多久和孩子玩一次。

研究人员调查了电视或视频,以及玩耍时间和一起阅读,是如何与两岁时的自闭症谱系障碍(ASD)症状联系起来的。

研究人员对幼儿进行了一项名为“改进的幼儿孤独症检查表”(M-CHAT)的孤独症测试,该检查表对幼儿的行为提出20个问题。

这种检测类自闭症症状的方法本身就存在争议,而且充满了诊断问题。

致力于自闭症研究的慈善机构Autistica的科学主任James Cusack博士谴责了这项研究和它的发现。

他说:“根据这些结果,声称看屏幕时间与自闭症或某人的自闭症程度有任何联系是荒谬的。”

“我们应该得到比这更好的科学——尤其是现在。

“首先,研究中观察到的屏幕时间的影响很小。其次,用来观察效果的工具在检测自闭症方面不是特别有效。”

“第三,这项测量是在两岁时使用的,这个年龄的儿童发育速度不同,我们知道很难准确诊断自闭症。”

他对这项研究的谴责得到了牛津大学互联网研究所副教授兼研究主任安德鲁•普日比尔斯基(Andrew Przybylski)教授的呼应。

在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中,他把这项研究比作爵士乐,因为最重要的是缺少细节。

他补充道:“这份报告遗漏了两个关键细节。

“首先,在收集或分析数据之前,没有登记作者的分析计划。

如果不是所有相关数据都进行了分析,像这样丰富的数据集使它们成为‘精心挑选’的结果。第二个屏幕时间问题是:‘孩子多久看一次电视和/或DVD? ’但这并没有被分析。它的缺失令人担忧,我不知道为什么作者没有对此进行报道。”

“其次,没有人提出或测试过将屏幕与自闭症联系起来的机制。”

“12个月大的孩子在6个月后会出现更严重的类似自闭症的症状?他们有责任在发表之前进行研究。”

作者们自己也注意到他们的研究只发现了ASD样症状的关联,而不是ASD本身。

他们呼吁未来的研究对这些联系进行更详细的调查,以发现更多关于这段关系的信息。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237277/Babies-glued-tablets-telly-develop-autism-like-symptoms-controversial-study-warns.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