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迪士尼本周起停止支付10万余员工薪水 或准备长期闭园!

财经 前瞻网 2020-04-20 21:05

 

迪士尼本周起停止支付10万余员工薪水 或准备长期闭园!

受新冠疫情影响,旅游业近几个月来难见起色,尤其是对游乐场影响更甚。作为主题公园行业的老大,迪士尼终于官宣:扛不住了。

为应对闭园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华特迪士尼宣布4月20日起停止支付10万余员工薪水,以每月节省5亿美元开支,缓解疫情以来的经济压力。由此,接近其总员工的一半人数都遭受到停薪下岗的压力。

华特迪士尼公司分别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经营着多个主题公园和酒店。然而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这些主题公园和酒店已经关闭了近五个星期。

据了解,迪士尼在2019年的最后三个月中,其公园、体验和产品的营业收入增长为17%,达14亿美元。而过去一个月,迪士尼债务增加,并签署了新的信贷额度,使公司拥有了约200亿美元的现金流来应对经济下滑。美国证券公司BTIG的分析师Rich Greenfield说:“(即使不让员工停薪),他们也负担得起”。

但是,他认为,迪士尼之所以采取“停薪”的举措,可能是准备好了“非常长时间的关闭”。 去年,迪士尼从乐园、体验和相关产品的业务中获得了近7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占全部营业利润的近一半。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迪士尼的股价已下跌了四分之一。

英国《金融时报》称,与其他主题公园相比,迪士尼采取的削减固定成本的行为更为严厉,尤其一些大型跨国公司如欧莱雅(L'Oréal)、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已公开承诺要放弃国家援助,以表示对纳税人的声援。因此,停薪举措将给“米老鼠”背后的百年帝国带来巨大的声誉危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