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秦代中西文化交流的证明!秦始皇陵园出土国内所见最早单体金银骆驼

财经 前瞻网 2020-04-20 20:57

 

秦代中西文化交流的证明!秦始皇陵园出土国内所见最早单体金银骆驼

秦始皇陵属于中国第一批世界文化遗产、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城东5公里处的骊山北麓。

近日,在秦始皇陵园西侧的一座秦代高等级墓葬中,相继出土了国内所见最早的单体金骆驼和银骆驼。考古人员认为,这一发现为研究汉代丝绸之路开通以前的中西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实物材料。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研究馆员蒋文孝表示,这两个骆驼是秦代墓葬里发现最早的骆驼形象,且来自于西方。这就进一步证明早在秦代,中原地区和西方的文化交流及贸易往来已经很频繁。

据史料记载,秦陵中建有各式宫殿,陈列着许多奇异珍宝。游客如果前往秦始皇陵,可以看到“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坑。

1962年,考古人员对秦始皇陵园进行了第一次全面的考古勘察,1998年10月,由陕西省考古研究所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合作组成联合考古队,对陵园开始进行有计划的考古发掘保护和全面的勘探工作。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