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产仪器担当重任!2020珠峰高程测量正式启动 计划5月登顶

财经 前瞻网 2020-05-01 14:40

 

国产仪器担当重任!2020珠峰高程测量正式启动 计划5月登顶

我国曾先后于1975年和2005年两次成功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近日,这一壮举将再次实现。

2020珠峰高程测量30日在珠峰大本营正式启动。此次测量的核心是精确测定珠峰高度,这同时也是一项代表国家测绘科技发展水平的综合性测绘工程。

目前,由国测一大队和中国登山队共同组成的测量登山队,正在开展登山适应性训练和高海拔地区测量技能操练,计划在5月份开展登顶测量。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测绘仪器装备全面担纲本次测量任务,同时将应用航空重力技术,提升测量精度。

此前,中国移动宣布“5G上珠峰”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4月19日15时30分,中国移动携手华为已完成5300米珠峰大本营、5800米过渡营地的3个5G基站开通工作,预计4月25日前完成6500米前进营地2个5G基站以及所有点位的建设开通,届时,中国移动5G信号将覆盖到珠峰峰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