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社部:2020年养老金上涨5%,可保障长期按时足额发放

财经 前瞻网 2020-04-18 11:08

 

人社部:2020年养老金上涨5%,可保障长期按时足额发放

养老金作为一项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是保证人民老有所养的一项重要福利制度。从2005年至2020年,国家已连续第16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

据最新消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通知称,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并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办法基本统一。定额调整要体现公平原则;挂钩调整要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可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可适当提高调整水平。继续确保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基本养老金不低于当地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激励,适当加大挂钩调整所占比重。

而针对公众关心能否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此前人社部已给出了“定心丸”。

据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表示:“这两年养老保险方面连续出台较大幅度的减、免、缓、降政策,难免有些同志担心养老保险制度能不能持续,今后还能不能足额发放。在这里请大家放心,中央作出这一决策,是经过慎重考虑、反复测算的,而且还有周全的应对举措,完全可以保障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也可以保障制度长期可持续,不仅能保当前,也能保长远。”

截至2019年底,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5.09万亿元,总体支撑能力较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