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交大招保安要求硕士学位?回应:招的管理人员,不是看门大爷

财经 前瞻网 2020-04-18 14:25

 

上海交大招保安要求硕士学位?回应:招的管理人员,不是看门大爷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被称为“史上最难毕业季”,应届毕业生纷纷感慨“我太难了”!毕竟这年头,有些保安都被要求硕士学历了,本科生表示亚历山大!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才招聘网发出一则招聘信息——2020 年春季统一招聘,招聘岗位为治安管理岗,人数 1 名。

这则普通的招聘信息一出,便在朋友圈疯传。引起看官注意的是,该岗位招聘条件第一条便是“研究生教育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而且年龄不能超过35岁,岗位待遇栏显示参照学校统一标准执行。

网友们纷纷揣测:“这年头保安也要研究生学历了?”“没想到招保安也有这么高的要求。”“看来还要去读个博士了!”

对于这则招聘信息,上海交通大学保卫处综合办的解释是:“不是招的保安员,招聘的是机关干部,是管理人员,学历确实需要研究生教育学历,这是学校人力资源部统一要求的。”

从工作内容上看,该岗位主要职责为:

1、负责联系校内后勤各部门、商服网点、基建工地安全工作负责人;

2、负责校内后勤各部门、商服网点、基建工地的治安信息收集工作;

3、负责外来人口管理及信息登记工作;

4、协助公安机关处理校内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

5、协助闵行区有关职能部门做好闵行校区周边环境的治理工作,并收集相关信息;

6、做好学生治保队的管理工作,并开展对学生治保队的培训;

7、完成处领导和科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仔细一琢磨,确实比普通看门大爷技术含量高一些,这下网友们可以安心了。不过,随着高校扩招,本科毕业生竞争压力也是逐年走高,2020应届毕业生人数将达874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